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硬伤的隐患开始显现

今日早盘市场横盘窄幅拉锯,沪指早盘11个点的振幅让人昏昏欲睡,成交更加清淡,强势股再度出现在跌幅榜上,医药医疗、稀土、园区等板块活跃,但都不属进攻型品种,午后市场再度回踩2835-2875转换区上沿一带,盘中近期妖股盘中卷土重来但依旧不能带动人气回暖,尾盘市场出现少许杀跌盘,两市成交6262亿,指数跌幅不大之下个股则大相径庭,两市涨幅超过3%的个股316只,创业板指日线MACD率先翻绿。

近期部分高位个股近期开始补跌,这类个股一旦趋势扭转下杀速度也不算慢(属于之前提到的高位滞涨卖出品种),短线操作难度增大之下最好的方法就是控制好整体仓位才不被动,也是5月以来持续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逐步降低仓位的原因之一。近期市场连续保持分时涨时缩量和跌时带量的节奏是压制反弹力度的硬伤,现在这个硬伤导致的隐患开始逐步显现。后续几天中部分个股还有高抛机会,开会中提到的相关板块盘中大概率会急拉,急拉时候别加仓,仓位重的可以观察届时的分时决定是否继续降低仓位。


目前回头看之前提示沪指本月重要时间窗口5.11号依旧是有效高点,短期观察沪指和深成指是否也跟随创业板指日线MACD出现翻绿现象,一旦翻绿后续即使指数还有创新高机会也大概率只是扩大高点的级别而已(虽然中线继续看好市场的整体震荡回暖,但短线大级别的调整也要适当防御才会利于控制好回撤大的问题),同时沪指2835-2875转换区下沿2835一带最好不要被带量有效击破,否则也会触发再次减仓的条件,具体我会根据盘中的变化及时给出操作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