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半年结束指数牛后的思考

昨日金融股为首的上证50成分股拖累市场,其实也是节日期间预期落空的正常反应,叠加节日期间海外怡情和股市都出现双杀影响,沪指盘中再度回打2930-2950支撑转换区上沿一带,个股依旧保持2/3绿盘的节奏(节前指数红盘之下也是2/3个股绿盘,所以相比之下变化不大),市场虽然下挫但好在盘中并未过多恐慌盘出现。昨日第三轮下半场空方胜出,综合下来三轮多空对决其实还是打平的结果(第一轮多方胜出,第二轮多空平手,第三轮空方胜出)。


今日市场整日震荡攀升,早盘市场就开始再度冲击中轨2972一带展开拉锯,新能源汽车、游戏、海南等板块活跃,之后随着消费电子和券商等进攻型品种的活跃,沪指小幅震荡攀升重新站在中轨之上,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再度刷新反弹高点,市场出现了近期久违的普涨行情,两市成交7467亿,较昨日小幅放大。


2020年的半年结束了,单看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是不是指数牛的味道,但两市个股则2/3还在苦苦挣扎中,所以之前一直建议逢低配置指数型ETF和活跃的板块ETF的策略还是比较有效的。短期仍需成交量重返8000亿之上才利于个股反弹的持续,否则还是赚了指数不赚钱居多。


接下来的半年报中仍需防范业绩雷的个股,而基金半年排名结束后高位的资金抱团取暖的股票是否会被高抛后重新置换到低位优质个股仍有待观察。整体来讲市场大趋势不坏之下个股就还有补涨拉升机会,仓位也可以维持在6成附近滚动操作,给大家一个提前量的预警参考指标,沪指60分钟级别中MACD 中的DEA不带量有效下穿0轴之前市场就问题不大,一旦带量有效下穿0轴则要做好防御准备,希望不要太早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