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交重返万亿,做好高、低位个股切换

今日市场放量逼空,从早盘开始市场就一路继续震荡攀升到收盘,券商、保险、银行三大金融联袂拉升,盘中火力全开是指数大幅拉升的主要推手,但也太吸金了,导致其他部分题材股失血后表现一般,港股通净流入195亿,两市成交重返万亿,个股红肥绿瘦,但涨幅超过3%的家数也只有600家,属中等偏上水平。


昨日市场在超过8000亿成交阀值之后沪指再上轨附近收盘,今日两市成交重返万亿,不排除有之前一直看空市场但在沪指带量突破上轨以及下降趋势线压制之后有被迫进场的技术派参与,但要赚短线的钱也不是容易的。盘中跌幅榜上大多是高位的趋势股,也代表部分高位股的筹码开始出现松动,而低位补涨的个股表现活跃,资金继续在做高、低切换。


近期市场启用传统的地产、金融、有色、煤炭等蓝筹开始低位拉升,也代表资金在半年报后开始重新布局,为了下半年的排名开始做准备。短期指数急拉之后偏离5日均线有点远,后续在回踩5日均线(直接回踩或横盘等5日均线上行)的过程中可以选择低位蓄势充分的个股进行配置,同时也需要其他板块接力,否则单靠券商板块也只是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居多。不管怎么样市场上升趋势目前保持良好之下才会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场,板块才会有效轮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