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八现象愈演愈烈,做好个股强弱切换

今日早盘开盘后酿酒板块就出现剧震,钢铁、小金属等资源回暖,午后军工、碳中和(新能源汽车和风光电)板块回暖,盘中市场几度回落也是主动消化小级别高点的动作,尾盘券商板块回暖博弈资金入场,两市成交12165亿,三大指数继续攀升但近8成个股下跌,二八现象愈演愈烈。


今日市场再度上演盘中一波三折尾盘指数翻红的走势,市场主动回踩5日均线的动作是必要的,也是消化小级别分时高点的过程,连续几个交易日典型的二八现象频现,也代表未来资金对市场的态度。今天跌幅超过8%的比涨幅超过8%的还多好多,真是冰火两重天,同板块之间的个股都出现分化,随着后续攀升过程中分歧会更加剧,优质票可以等风来,劣质票后续还是找机会置换到强势股中, 2021年上半年仍以军工、资源、碳中和(新能源汽车和风光清洁电力)、大消费、半导体科技、金融的此起彼伏为主。


连续数日市场在盘中就消化完小级别高点后尾盘均震荡翻红,资金一边换股调仓一边培养奴役思维,不断吸引场外资金入场,后续随着市场的不断攀升对应高点级别的不断扩大,盘中的震荡也会更激烈,后续真正出高点的时候就不是日内调整这么简单了(这是后话,后续持续观察市场及时找到对应大级别高点的构筑),但即使后续出现整理也是资金换股调仓,为了一季度乃至上半年的市场打基础的过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