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产业分析及展望

?

一、 最新宏观数据:

1、国民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四年来平均增速8%以上,经济崛起速度惊人。

图片

2、居民消费指数CPI数据显示近两年增速持续回落,通胀压力有效得到控制。

图片

3、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显示近两年来回落至50荣枯线以下,然后进行上下挣扎,说明制造业景气度有所降低。

图片

4、制造型企业生产物价指数PPI数据显示近两年来与CPI相比回落较快,说明企业利润下降,经济行为活跃度降低。

图片

5、成品油做为主要生产生活能源产品,又垄断经营,其价格一路飙升,未见回落迹象。

图片

6、房价指数显示增幅逐年下降,值得注意的是国房景气指数在201111月开始翻绿后一直下行。预示房价暴涨时代的终结。

图片

综合上述数据得出结论,在国家GDP高速增长的时期,而制造业却举步维艰,如此高速的增长来源于哪里?从GDP的组合数据图中看出第二第三产业明显高于一产业数据的增幅,而增幅最高的第二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能源,石油与煤碳经过整合收购都已经完成国家控股垄断经营。还有建筑业在房改后发展迅猛,在08年美国次贷危机引发全球性经济危机政府投资四万亿基建更使GDP账面上漂亮有余。

随着城市化日益发展,公共设施明显不堪重负,大量的人口聚集城市生活工作,导致城市资源紧张,城市堵车已成为习惯,菜价高出农村种值户售价数十倍也不是什么怪事。市民承受着高菜价,农民承受着低收入,中间的从事第三产业的行政垄断或者商业垄断的巨头大赚特赚,所以出现GDP高速增长的同时民生矛盾日益突出的问题也就不奇怪了。

二、农牧渔林行业情况分析

目前中国粮食自给率已经跌破90%,但公布的粮食数据又是年年产量增长,产量增长为何自给率破90%,数据上看中国至少有1.5亿左右人没吃到中国自己生产的粮食,原因很可能是进口粮食便宜,2012年,中国进口大豆5806万吨,把全世界可供出口大豆的60%都买来了,大豆的自给率只有20%。国产大豆一最新报价4900元一吨,而最新南通港美国大豆到港价是4580元一吨,差价320元一吨。棉花就更不用说,差价超过3000一吨。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城镇化推进的过程中造成农业的萎缩、造成农民的破产、造成农村的凋零,大量农民破产走向城市谋生,而城市日益膨胀的人口数量使得公共设施配套跟不上人口迅速迁徙而来的速度,大量的数据证明了这一点。城市与农村正在形成两个极端,产业资本引向农村已经刻不容缓。

三、制造业情况分析

最新一次产业论坛在上海开幕,本人参会记得嘉宾介绍德国一套自动化系统可以在15分钟内完成几十人合作一天才能完成的零件成型打磨工作,且零误差。未来随着智能设备的量产,3D打印,远程控制等科技设备推广,工人需求量将大幅下降,产量及质量将大幅提升。若这些成为事实,那么那些没了工作的工人如何生活?这将是对提供公共服务的政府部门提出了一个新的巨大挑战。

四、服务业分析

未来将是服务业的黄金时期,随着工业化时代升级为智能化时代,服务业将是一个提供就业的最好行业,旅游,餐饮等行业在智能化科技时代将是黄金发展时期。

随着智能化时代的来临,人类将在繁重的劳动中解脱出来,高智能的劳动获得高福利的生活,服务业也将成为产业资本进入的最好行业,当第一产业形成产业规模,一切都为服务业让出了最好的发展空间。

五、综述

数据上看出目前行业最弱的是农业,其次是制造业已经数年不见好转,症结在于,国有经济行政垄断竞争,使得数据华丽却与民生关联性不大,目前推进城镇化政策依然进行,农业扶持项目也开始启动,产业资本正在进入农业,比如武钢进军养殖业就为国企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国企也能下地干活养猪养羊。

产业资本一旦开始进入某个行业,那么周期性繁荣趋势至少保持十年左右,目前爆出粮食潜在危机,国企资本进入传统行业,可见政府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正在立足大局努力解决矛盾。从大量资本近几年进入农牧业发展情况来看,我国粮食危机说法不可成立,原因是大量资本进入养殖业,必然推动饲料价格,而大豆压榨出油后的副产品豆粕是最好的养殖饲料原料,庞大的养殖业需求促使进口量激增也是符合逻辑的。这恰恰证明了中国正在向一个养殖大国迈进。
以上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苏东金手(阿一) 于南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