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山云:战胜人性是投资的关键!

中山云:战胜人性是投资的关键!

对于猪年的开年一段时间市场表现,如果光看指数,绝对可以称得上强劲,气势如虹!但如果去了解一下各位的账户的话,那就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了!这个市场是强还是弱?说弱不对,说强也不对,客观的说是外强内弱,指数成份股强,大量股票弱,一九效应明显。所以说什么全面牛市,扯淡!随着股票供应不断增加,相当一部分中小盘股被资金边缘化难以避免。牛市还远未到来,个股分化还将继续, 存量资金场内博弈,随着短线超跌反弹动能减弱,真正的考验也将到来,需要防范重回分化走弱的趋势。

中山云给大家泼泼冷水,在股市有所期望是正常的,但操作过程中千万莫脱离实盘。另外,战胜人性是投资的关键!只有从根本上解决市场存在诸多问题,才有可能吸引资金入场,逐步走好。股市融资是无可非议的,但是要有度,中国股市不是融资而是圈钱。有些人是为了圈钱而来上市,一旦圈到钱---到解禁期,清仓减持,卷钱跑人。这就扭曲了股市功能,败坏市场风气,影响了市场健康发展。股市融资是为了发展社会生产,而不是为少数人通过投机掠夺暴富,大小非问题是困扰中国股市健康发展诟病,必须彻底从根本解决主要问题,正常的融资并不可怕,只要不是恶意圈钱,大小非清仓式减持不再发生市场才能健康。

如何才能不出现清仓式减持呢?唯有健全制度!另外,保持市场正常流动活跃,既然高送转要和业续挂钩,当务之急融资和再融资的大小限减持,更要和业续挂钩,上市公司回购注销,经营好共同受益,尽快开征股指期货印花税,取消股票红利税,只有基金盈利才收管理费,不然,中国股市健康发展永远是一句空话。

期待2019年猪年股市各位战友都能收获满满,猪事顺利!猪年行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