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小散的独白(三)

       第三阶段     见识市场风险摔了第一个大跟头


    94年6月到外地工作后,由于工作忙,基本上就没有再看过股票了,说来也奇怪,说不看就不看了,发财梦早就丢到了一边,我想还是因为骨子里觉得心里没底,因为传统的教育告诉我踏踏实实工作才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一直到95年中,经过一年的辛勤工作后,自己手上有了第一笔积蓄:大洋5000元。于是开了一个证券账户,全部买入了0528桂柳工,好像没几天就赚了1000多元,记不太清楚了。


    记得这笔交易的原因就是我的一个朋友听了我的说道之后也加入了股民的队伍,他后来成为0039中集的粉丝,只要想买股票首先就考虑买0039。我也是一样的,我是0528的粉丝,熟悉我的网友都知道从05年8月以后我部分资金四次做0528,每次都获利15%就跑了,其实我没说的是05年5月我全仓买入0528 4.2元12800股,在3.8元斩仓3/4,当然在去年10月8.55元卖出0528 15000股以后就彻底地被清洗出局,如今它一直在19元附近整理。这是后话,以后再说。


    95年底的低迷,我想很多老股民都是记忆犹新的,成交量极度萎缩,我的印象中好像有一天上海总共才成交了1000多万元,很多股票一天的成交量才几百手,大部分证券公司都快开不下去了。


    而就在此时,我的感觉告诉我做股票的机会来临了,我说服我的一位朋友拿出50000元来做0528,赚亏每人一半,进的价位记不清了,就记得正好股市加速见底,股价跌得那个快啊,和05年7月一样,2个月账面亏损40%左右,20000元左右。


    我自己的10000元左右资金则操作桂柳工的配股权证,开始盈利1000多元,价格1元左右,出于谨慎的考虑,把本钱先卖出来了,剩下的1000多股就没有理他,结果不几天就掉到了0.30元左右,于是急忙卖出,没曾想过了几天他居然冲到了1.8元左右,而我手中已经没有了任何筹码。


    实盘经历过如此疯狂的下跌和疯狂的上涨后,从此就知道股票价格波动的风险有多大了,特别是在我加大了投资之后。


    这正是:遇事得意勿张狂,小心立刻挨巴掌


    总结:股价呈现下跌趋势的时候千万不能随便进场,因为不知道何时才会真的见底。05年中也是一样的,但我并没有吸取10年前的教训,终于在一个坑里跌倒了俩次。


    特征:开始安慰自己,并翻箱倒柜地寻找股价不会继续下跌的理由。在证券营业部整天阴沉着脸,不言不语,不再唾沫四溅地谈论股票了,往往能听到那一声叹息。


   心态:心理失去平衡,后悔、焦虑、埋怨、仇恨、直至麻木,我个人觉得用气急败坏这个形容词是相当地合适。


   结果:惨败,账面亏损40%


   评论:人在遭遇重大挫折的时候,首先丧失的是乐观的性格,其次就是人性中所有弱点都会急剧地放大。身心俱疲是最真实的写照,这种时候,可能坚持就是胜利,也可能坚持就是毁灭,而你不得不做出选择


   打分:臭不可闻,绝对不想再遇到第二次,但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