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小散的独白(五)

             第五阶段    浴血奋战中的大户迷情


    我十分怀念96年的大行情,实际上,个人认为那是真正意义上的大牛市,在中国股市的发展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完全不同于前两年证券公司发起的并购概念:爆炒延中实业和三无概念股,而是市场自发地向价值回归,即使是不规范、不完整的市场也有经济规律在起作用。


    当星星之火燎原的时候,政府的12道金牌也压制不住市场上涨的欲望和股民入市的狂热,更不用说现在更加完善的市场和更加开明的政府了,我的意思是05年的这波行情将更加高不可攀,其高度会超出绝大多数人的想象。


    然而,对我来说,当时见到的却是更多的人间悲喜剧。


    有一个坐我旁边的,资金大概40万,96年11月持有40000股东北电,有一天东北电好像从4元涨到了8元,涨幅100%以上。他上午没有来,下午急匆匆地赶来了,立刻开始操作,在6元左右出了20000股,6.2元出了10000股,6.8元出完。紧接着股价飙升,于是他呆呆地坐在那里。我跟他开玩笑:早知道就走着来了,的士费好贵哦!


    有一个长得像易建联的小伙,确实挺干练,平时也不常来,来了也不怎么吭声,看一会就走,听说他在4元左右抓住了0021深科技,1个多月赚了100多万。后来就不来了。


    有一个中年人,中午经常一起打牌的,手里持有200多万股0001深发展,20元左右套下来的,在12元左右拿不住了,开始减仓,听说加上除权和分红就不怎么亏了。问题是深发展在10送10后,97年涨到了48元。


    还有个湖南人,乡音挺重的,不知道买什么股好,于是天天请证券公司的分析师吃饭,混得和一家人似的,也赚了不少钱。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一个意思:那时,我们做股票哪里懂得什么是估值呢?哪里懂得股票为什么涨呢?哪里能区分股票的好坏呢?


    这正是:稀里糊涂搏市场,日日夜夜心里慌


    评论: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自己一个人只要挣了钱会十分高兴的,但是得知别人挣了更多的时候,心里就会不平衡,这也是人的天性吧? 迷惑和难受的心理会促使更为激烈的行为,但结果往往是在爆发中灭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