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大盘已开始反转向下

   在经历了近两年的轰轰烈烈的超级大牛市后,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大盘的中期顶部有可能就是4335点,大盘在近期选择中期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一旦大盘真的选择调整,指数将指向2245点以下,大多数个股调整幅度有可能高达50%以上,时间跨度有可能长达3—6个月。


    这些迹象主要表现为:


    1、国家政策逐渐倾向于打压股市,解决股市资金过剩的问题而不是吸引资金进入股市。这从印花税事件、开始加大扩容和放宽国有股减持条件可以看出,更不用说大量的上市公司再融资被批准。这些做法与05年下半年管理层小心翼翼地保护投资者信心、谨慎地推进股改形成了鲜明的对照。不得不说,在现在的社会形势下,作为有中国特色的资本市场,国家政策才是股市真正的风向标,值得高度警惕。


    2、市场选择在近两年的时间跨度下已经实现了完整的大升浪,无论从幅度还是从时间跨度上中期调整的要求变得更加强烈。大家现在都知道股改和本币升值是推动本次行情的最大内外因,但股市的本质还是在于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即使股价因为市场波动超过了上市公司自身的价值,这种价格也是维持不了多久的。


    3、本次大行情最大的赢家正在逐渐离场。虽然广大散户是这次大行情的积极参与者,实际上最大的赢家却是大小非,这也是05年股改艰难的主要原因,他们的持股成本实在太低了,很多大小非的成本除掉送股和分红可能都可以忽略不计,也就是零成本。这些大赢家有些已经毫不客气地全部兑了现,有些正在兑现,有些则可能在考虑兑现,他们的影响一定会慢慢地显现出来。


    4、对违规行为的监管逐渐加强。无论是违规资金还是违规坐庄行为尽管是非法的,但对市场往往起到积聚人气的作用。随着监管和打击的加强,市场有可能慢慢陷入平静,更多的资金有可能选择出逃。


    这些迹象的频繁出现有可能揭示出这样的本质: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大盘在两次摸高4300点以上后即将反转向下,也许不再恋战、选择离场才是下半年的最好操作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