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魂看盘(12月17日晚)

  周5大盘先抑后扬,截止收盘涨49点,上涨家数远大于下跌家数,成交828亿!!


  周5大幅低开后,发起了反攻!但只持续到10点,然后震荡走低!10点半后出现了一次急跌,跌破了开盘点位,跌出了周5的最低点!然后一路上扬,最终把涨幅锁定在49点!!而这次反弹,万科A的功劳不少!!!


  由于周4工行停盘!周5一开盘就低开到60日线上方不远了!而10点半后的那次急跌,正好跌到60日线受到支撑!而万科A经过连续3天的暴跌!离5日线已远,有向5日线靠近的要求.银行和地产对周5的反弹还是起到作用的!!!周5的低开中阳后会怎么走?我觉得短线继续反弹的可能性大!!!


  虽然中石油已经跌破30,如果周一继续向上的话,又是一段时间的阴跌不跑不了的!但从个股来看,已经明显表现出了强势!周5大盘只涨了49点!但上涨家数近10倍于下跌家数!周4虽然跌的股多!但是注意我周4晚上说的一个现象:就是在下午,F3中的黄线下降速度远比白线大,而且到了尾市的那波急杀跌中,黄线更是快速向下穿过白线!出现这说明当时恐慌气氛浓重,而抛压大多来自散户大军!因为散户最喜欢买黄线那些股的!!所以周4可以看做是大多数的借机洗盘!如果单从K线上看,周5已经有了止跌迹象,如果下周权重股不是拼命打压指数的话,大盘有希望在这里做出双底向上反攻的!!!


  我看盘从来不是只根据K线,技术支撑,压力位等来分析的!其中有一点就是看大多数股是在上升通道中还是在下降通道中!现在看来在上升通道中的远比在下降通道中的多!!!所以现阶段只要手里的股还保持着完美的形态,就暂时可以去放开指数问题!!!其实从大盘5300点开始,大多数股到现在都是涨的,只是因为权重股的打压,使得指数少了而已!!!


  去年从1700点到2600都是靠权重股拉升的!这时候是赚了指数赔钱的时候!但往后的几个月里,指数基本上没怎么涨,个股却是翻番的不少!从这段时间的表现看,往后一个阶段很有可能也是赚指数难一点,而赚钱并不怎么困难的!


综合分析:


  周5大盘收低开中阳来看,还有一定的反弹空间!周4快速跌破5000点,恐慌盘大量杀出!周5继续低开快速下弹,短线客清理的差不多了!大盘在这个地方筑成双底的可能性较大!只要下周初不快速跌破周5的低点!很可能于前一底形成呼应,继而向上反攻!!!其中万科和工行还是要密切关注的!万科放量跌破半年线.周5的反弹是不是对5日线的回抽动作需要观察,另外工行能否首住60日线也是个问题!权重股和非权重股一贯是不合流的,如果这些权重股只是以微跌压盘的话,情况到是更好点,这就给了八这部分股充分表现的机会!而由于权重股的压盘也会使得图形上不太难看!!!


  预计下周初继续反弹的可能性大!需要观察30日线是否能够快速冲的过去!还是那句话:只要手里的股图形上完美,现阶段没必要去理会指数的!除非自身有走弱的迹象!!!这里给大家举个列子:600987航民股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关注!!


祝大家投机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