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8年高含金指数的十只基金
通过对成立一年以上、以股票投资为主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进行全方位评价,评价指标包括基金的业绩表现、选股风格、操作风格、基金经理管理能力、基金公司整体表现、分红偏好、基金规模等方面,我们评选出了10只含金指数最高的基金。

  NO.1博时精选


  含金指数★★★★★


  牛市求进,熊市求稳:去年一季度和三季度,股市单边上扬,该基金股票仓位一直保持在80%以上;二季度和四季度两次股市大幅调整期,该基金一度减持到72%。在5•30调整期和10月中旬以后的震荡下跌阶段,博时精选跌幅均位于同类基金中跌幅最小前列。截至今年1月21日,该基金成立以来、近一年考虑分红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07.47%、111.24%,均位于同业前9%。


  NO.2大成财富管理2020


  含金指数★★★★★


  基金经理个性鲜明:该基金经理操作风格激进,重仓持股,保持较高的行业集中度和股票集中度,即使在四季度股市大幅调整的阶段,仍然保持了90%以上的股票仓位,大幅增加了房地产、金属非金属和机械设备的投资比例。该基金表现出色,其最近一年、最近半年的收益率分别为134.92%、41.18%,均在同类基金中列前20%。


  NO.3汇添富优势精选


  含金指数★★★★★


  追求相对均衡,重点投资优选行业:自成立以来,该基金的股票仓位始终保持在84%以上,最高达到93%。在市场1100点的时候敢于重仓,5000点以上始终保持近九成的仓位基金管理人在行业配置上相对均衡,行业集中度为58.61%,在同行业比较中处于中等位置。


  优势精选行业配置偏好明显,像食品饮料行业从基金成立以来就一直是其第二大重仓行业。2007年四季度,其对食品饮料行业的配置比例达到15.14%,超出行业平均将近11个百分点。


  NO.4大成精选增值


  含金指数★★★★★


  强调战略布局:该基金在2007年坚持配置潜力大盘成长股,中国平安(77.44,-1.72,-2.17%,)、武钢股份(21.09,-0.27,-1.26%,)和宝钢股份(17.37,0.13,0.75%,)就在四季度被引进十大重仓股。该基金大幅增持医药行业,配置比例从7.13%增加到16.34%,我们认为2008年将是医药行业快速发展的一年。


  NO.5融通蓝筹成长


  含金指数★★★★


  注重选择成长性股票:该基金坚持精选个股、伴随企业共同成长的投资策略。在2007年,该基金重点配置具有持续成长能力的成长股以及仍然具有良好成长性的蓝筹股,中信证券(73.62,-1.41,-1.88%,)、招商银行(36.05,-0.23,-0.63%,)、万科A(28.21,-0.82,-2.82%,)都是其一直重仓的股票。


  该基金以业绩表现稳定见长,长期以来,业绩排名位于同类基金的中等水平。同时其具有较好的风险控制能力,持有该基金的最大损失在同类基金中处于中等位置,在2007年表现出中等收益、中等风险的特征,是稳健投资者不错的选择。


 NO.6嘉实主题精选


  含金指数★★★★


  稳健灵活,精选个股:基金经理倾向于较长期持有股票,保持中等的股票仓位和中等的行业集中度,操作风格比较稳健,同时强调精选个股,保持较高的股票集中度,在稳健的基础上又能够有所侧重。该基金积极判断市场形势,并进行灵活主动的调仓,去年10月份,在6000点区域该基金主动减仓,调整组合结构,回避了调整初期的系统性风险。在判断系统性风险得到了较大程度的释放之后,增加了股票投资比例,取得了不错的投资效果。


  NO.7长盛动态精选


  含金指数★★★★


  将价值投资坚持到底:该基金注重选股质量和上市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成立以来的主要重仓股始终集中在市场预期明确的大盘价值品种,如招商银行(36.05,-0.23,-0.63%,)。该基金2004年重仓持有上市不久的长江电力(17.64,0.06,0.34%,),2005年成功参与上海机场(33.79,-0.11,-0.32%,)、宝钢股份(17.37,0.13,0.75%,)、中国石化(18.46,0.38,2.10%,)等大盘蓝筹股行情,2006年末适时地进入了价值被低估的中国船舶(224.86,-4.03,-1.76%,),而该股2007年启动上涨行情,最高涨幅到达15倍。2007年则成功持有中国联通(12.31,-0.14,-1.12%,)和大秦铁路(22.26,-1.23,-5.24%,)等行业龙头股。截至今年1月21日,该基金成立以来,近一年包含分红红再投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84.26%、82.52%,均位于同业中上游。


  从其成立以来,有色金属、金融保险和机械设备仪表这三个行业一直受到青睐,过去两年这三个行业涨幅分别位于所有行业第一、第五和第七。


  NO.8大成蓝筹稳健


  含金指数★★★★


  以正合,以奇胜: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施永辉认为,在股票投资上要“以正合,以奇胜”,要敢于与众不同才能取胜,该基金从三季度开始便重仓持有金融股,持有比例达到33.8%,这在当时市场上还是为数不多的,在2007年下半年,金融服务行业涨幅达49.35%,在行业中排名第五。


  该基金对形势把握比较准确,三季度末,其判断市场不确定性加大,在四季度便采用了防御的措施,较大幅度增持了防御性个股,在市场平均下跌2.20%的情况下,该基金上涨了2.35%,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十二。该基金业绩长期位于同类基金的中等偏上位置,且表现稳定,但其风险略高,风险承受能力强的投资者可以关注。


  NO.9银华核心价值优选


  含金指数★★★★


  均衡配置,有效控制风险:该基金一直都比较稳健,自成立以来,行业和重仓股都较为均衡,去年四个季度的平均股票集中度和平均行业集中度分别为43.53%和48.50%,在同业中处于中下游,这种配置对于防范基础市场行情在高位上的风险,提高组合的抗风险能力,具有较为积极的作用,在5•30大幅调整中该基金业绩处于跌幅最小前20%。


  其选股主要集中在大盘成长股,如其去年四个季度一直持有的贵州茅台(209.38,-2.60,-1.23%,)、中信证券(73.62,-1.41,-1.88%,)、苏宁电器(65.38,-0.34,-0.52%,)等,这些股票良好的表现为其业绩增长作出突出贡献。就其最近一年的表现来看,我们认为该基金属于收益中等同时风险较低风格。


  NO.10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


  含金指数★★★★


  操作风格灵活激进: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在各个季度对重仓股均进行大幅度的调整,2007年二季度和三季度其重仓股留存度仅为40%和20%。


  2007年一季度,该基金重配天房发展(9.07,-0.08,-0.87%,)、宝胜股份(34.71,-0.17,-0.49%,)、山东药玻(14.13,-0.15,-1.05%,)等中小盘股,完全符合当时的行情。三季度在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领涨的行情下,该基金重配中国平安(77.44,-1.72,-2.17%,)、深发展A、民生银行(13.65,0.19,1.41%,)、招商银行等,同时采取了较高的行业集中度,前十大重仓股就有7只为金融股,足见其风格之激进。


  从重仓股组合的变化来看,该基金对阶段性投资主题的把握较佳,对市场趋势具有前瞻性的判断,因此对于市场热点的跟踪十分有效。该基金今年以来、近六个月以来的收益率分别150.15%和57.99%,均位于同类可比基金中的中上水平,业绩表现优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