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情股民无情股

多情股民无情股


由于上周政策面并没有涉及救市的实质问题出台,在上周五上涨40多点的基础上,今天两市低开低走,再度上演期盼利好未果的黑色星期一,盘中要谈的都是什么板块跌的多,什么股的下跌空间有多大,视乎已经忘记了股票不是用来赚钱的,而用来做空的。盘中的人气低迷,成交量萎缩,热点的缺失,地产股的整版下挫使得深指则再度创出历史新低,都表达了市场对当前最直观的诉求。


今天跌幅最大的就是前期市场传言最多的且有利好消息的券商板块,在本周没有公布相关政策消息的条件下,整版跌幅达5%多,银行板块也是拖累今天大盘的主要元凶。中国石油基本要和港股接轨,今天跌幅2.97%,带领权重股杀跌起到关键的作用,金融保险是今天最早开始杀跌的品种,使得二线蓝筹缺乏做多信心,盘中唯一亮点还是来着上海板块的个股,开开实业和白猫股份,上海三毛又一次的走出了8月份以来的新高,杭萧钢构也在个股的利好下连续第二个涨停收盘,这也是市场能够调动人气的一个方面,在四川再次遭受6级以上的地震后,水泥股也借着自然灾害活跃起来,前期汶川地震的领涨盘中,今天又一次的受到资金的追捧。


 


总的说来市场普遍投资者认为股市还是具备投资价值,总想靠股市获利或抵抗通货膨胀,然而由于市场前期过度的爆炒加上美国次贷带来的全球经济下滑使得今天的股市高风险低收益的鸡肋,对于中国股市而言大小非的低成本解禁更使股市成为榨取股民的绞肉机,近期在管理层不断的出台管理大小非的一系列办法后,大小非的持有者们都是惊弓之鸟,唯恐政策的来临对高位减持带来不利因素,争先恐后的出逃也给技术派和价值投资派的基金们造层面的影响,毕竟低成本使得大小非们不用谈什么技术,最痛苦的就是中小投资者,拿着辛辛苦苦的血汗钱,就是因为了却那一点点的贪婪的欲望,当我们再一次的看到,美邦服饰的老总成为浙江首富,宁波银行的职员都成为百万富翁时,反省一下他们的财富是建立在资本市场的再融资而来,而这些财富又是千千万万中小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仅有的奢望。在证监会不断的规范市场秩序的过程中,总会有一些股民为了那一点由机构和舆论操作下制造的财富效应,不屑赴汤蹈火,热血满腔的投入到这场造富的游戏中来,而在规则不健全时受伤的往往又是他自己。



我们期盼着全流通的到来,那时的起跑线也许是一样的,凭证个人的智慧胆识获取应有的投资回报,那时没有大小非的减持,没有低成本的原始股,唯一要把握的就是经济发展的规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