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马年投资市场机会杂谈

我现在正在码头等过海轮渡,估计尚要等两小时,偷闲聊些投资机会的感想。就股票市场来说,整体感觉全年的振荡波动幅度加大。因为我国本年度开始发力各项改革。其中就要求年内推出不动产登记制度,股票发行大量推出、期权市场也即将闪亮登陆,而股票价格目前是冰火两重天。一边是领取红利己优于定期存款的权重股继续低迷沉沦,另一边是小盘网络触网股、传媒娱乐股、医药股等牛气冲天。任何事情走到极端就会反过来,即物及必反,可什么时候反转真难把握。建议有耐心的人目前可以逢低吸纳电力、银行房地产等低市盈率、低市净率的股票长线持有,但敢冒险想赚快钱的人还是把重点放在新股、小盘科技网络及医药等股票的投资机会上。进场时机的把握上,首先必须看看国际主要股票市场是否走稳,目前美股就没止住下跌势头。从国内看,在改革措施不断推出的大环境下,要赚钱,主要看a股k线走势,积极介入热点。

商品期货交易市场的机会多多,赚钱的关键是看准了也得敢下单敢持仓。

2月14日,技术指标显示多数投机题材股已经触顶,而低市净率低市盈率的银行、电力、医药及地产股则指标才转好,因此投机题材股应敢快出脱,银行、电力、医药及地产股可坚守。

2月IPO出现空窗期为A股创造了反弹的良机。虽然央行本周公开市场令操作,周二周四分别形成资金净回笼3300亿元和4800亿元,但资金面仍然维持平稳而相对宽松的局面。而美股连续反弹,投资者情绪得到改善。加上临近两会召开,政策红利预期也对股市形成支撑。然而春节期间公布的1月份官方制造业PMI较上月继续回落,同期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9.5,半年来首次跌破枯荣线。在缺乏基本面支撑的条件下,周期股上涨持续性较弱,可以反弹但难以反转。短期股指维持强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预计3月两会以及IPO启动之前股指或还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空间有限且需随时防范回调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