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要相信自己的路
原文地址:要相信自己的路 作者:寂寞高手股市独行侠

? ? ? ? ?上周大盘在创业板跳水的带动下全线走低,上证也出现了一个小的破位。创业板的TMT等炒高的概念股大幅杀跌,让市场资金恐慌出逃。但是这算什么呢?喊创业板头部的声音又不是第一次了,优质个股的下跌就是给你送钱的机会啊!如果我们随着涨跌操作和心态也随着波动,那么你就永远离不开涨跌的漩涡,在别人又在大喊,A股要再破1849点的时候,在你又一次对股市失去信心的时候,我只想说,要相信自己的路。
? ? ? ? ?中国股市已经走熊了六年,有人调侃,如果十年前买房,就从无产阶级变成了资产阶级,如果十年前买股,就从资产阶级变成了无产阶级。可见股市原地踏步已经成了大家的心病,不但我们,也是管理层的。不是传说高层正在调查股市为什么涨难跌易吗?而且目前,新股为此也停发一年左右时间了,股市再继续低迷甚至大幅下跌是不能容忍的,即将召开的三中全会可以预计,会有实质性的内容出台。那些狂叫跌破1800甚至1600的不是傻子一定就是疯子。而我目前在做的,就是不断逢低吸纳。
? ? ? ? ?
? ? ? ? ?也请原谅有时候盘中的下砸行为,这也是顺势而为,但是只是为了低位吃进来,降低成本。对于华虹计通(300330),我在面前介绍的大家都知道,我认为该股就是又一只天喻信息,因此我的唯一做法就是降低成本,增加筹码。从三季报可以看出,长安基金、民族证券等机构大举进入,并且成本较高,他们并没有出局的打算,俨然就是中长期的资金。另外,公司也表示,“将积极推动现有主营业务的延伸,轨道交通AFC系统的业务要争取向其他的机电信息系统延伸;城市通卡业务重点关注智能交通的整体解决方案,并积极向市民卡及金融IC卡应用的相关业务延伸;RFID应用业务则要向物联网、智慧城市等业务领域延伸。”这些都是炙手可热的领域。
? ? ? ? ?在上博我给大家介绍了看好的高铁板块,这一周大家可以看到,高盟新材、南车北车都走的相当强劲。媒体也在看好这个板块了。但是这个概念稍微有些混淆,我更看重的不只是高铁,而是在我们身边大规模建设的城市轨道交通。昨天晚上华虹公布了中标大连轨道交通AFC系统的公告,这只是一个开始,随着各个城市轨道交通的开建和开通,相信中标合同还会不断出现。这个概念实在应该炒作的,而且一直没有炒作,这里面的龙头个股会是谁呢?我不敢说是华虹,像佳讯飞鸿之类希望也很大,大家可以自己去挖掘,但是这个概念确实应该得到一个充分的发现和炒作。我曾经在回帖中说过,华虹不应该在20以下太久,而且我看的更高。
? ? ? ? ?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而且即便是大牛,操作不对,依然还会亏损。有时确实不想写这些,因为并不是职业写博,我可能用更多的时间去运作和发现股票,就把大盘和个股的解说留给财经的媒体吧,对于不能及时写博,大家见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