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有两种行情或两期行情叠加的上市公司多是大牛股。
原文地址:有两种行情或两期行情叠加的上市公司多是大牛股。 作者:休眠火山yang

? ? ? ? ? ??有两种行情或两期行情叠加的上市公司多是大牛股。

? ? 一般高送转的行情,可分为三个行情:

? ? 一、公布高送转方案之前的预权(预测此股有高送转的权力)行情

? ? 每年的年报都是在一月底左右开始进行,在正式公布前,每年11月或12月开始市场游资会根据一些指标预测哪些股票会推出高送转,最受市场资金追捧的上市公司此时期股价会飙升,因此预权阶段行情收益是最大的,也相对好把握一些。

? ? 中报前的预权行情一般从每年6月份开始,但受市场资金追捧的普遍性远不如中报前的预权行情,也就是说要预权的个股要少的多。

? ? 说预权行情其相对好把握是因此阶段选股的指标明确,筛选个股容易一些。下面是预测个股是否有高送转潜力的一些常用指标。

? ? 1:每股业绩在0.50元以上;?

? ? 2:公积金大于2.0元/股;?

? ? 3:未分配利润大于或等于1.50元/股;?

? ? 4:总股本结构1.5亿以下;

? ? 5:现金流高于每股0.30元。?

? ? 6:季报、中报、年报报表披露业绩持续增长,?

? ? 7: 最近一年才上市没有分配,且在招股书中承诺对新老股东进行丰厚送转的上市公司。

? ? 8、上市时间不足两年的或最近两年没有分配过红利的次新股,经过未分配利润不断滚存,有着高送转的强烈预期。

? ? 能满足上述条件的一定具备高送转潜力,但不能说能高送转的肯定具备上述条件,任何事情不能绝对,股市更是如此, 2013年12月31日公告利润分配预案的002486 嘉麟杰,只符合第6个条件,但也要10送2转增8股,并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8元(含税)。

? ? 送股用的是每股可分配利润,转赠股用的是每股资本公积金,出处不同,但都不需要投资者花钱,不过送股是要上税的,税率为10%,而转赠股是不用上税的,这是它们主要的区别.

? ? 二、公布高送转方案后的抢权行情。上市公司公告公布高送转方案后,都会有一个股权登记日,在此日之前股价的快速拉升被称为抢权行情。多数个股推出高送转方案后都会向上“扑腾”两下,但震荡剧烈,买点不好把握,也有的股票会出现“见光死”的现象,推出高送转日也是股票下跌之日。

? ? 三、除权后的填权行情。高送转个股一般都有一个股权登记日、一个除权日,如除权后股价整体趋势能在除权价上发生一波上涨,就叫填权行情,如下跌就叫贴权,很显然参与填权行情才能获利,但个股能否填权要受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能大幅填权的上市公司很少,可以说填权行情是高送转行情中最难 筛选个股的 ,但只要是能快速走上填权之路的个股一般也绝对是大牛股。

? ? ?

? ? 注意高送转的三个行情在时间上是相互交织在一起的,并没有明显分割的时间段,如300017网宿科技可认为是从2012年12份就开始的含有2012、2013两年期的年报预权行情,300215电科院可认为是从2013年4月19日就开始持续到现在的填权行情,此股现24元多,如到30元左右可认为完全完成了填权,此股现也可看作是2012年年报填权行情与2013年年报预权行情的叠加。002224三力士2013年9月18日中报10转5除权后,股价一直在除权日当天的最低价10。66元上方到12。50元左右进行横盘震荡,现又推出10转10股的年报分配预案,股价后期的涨升可认为是中报填权与年报抢权行情的叠加。我多年的注意结果,发现凡是有两种行情或两期行情叠加的上市公司,多是大牛股,因此上述三股,网宿科技、电科院、三力士可择低积极关注。

? ??友情提醒:将本博文转载于别的报刊或网络上不注明是“休眠火山yang”者均为侵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