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温《股指分析》

股指分析 ————是发于07年10月31号

    这轮行情起始于807点(深沪300指数),从成交量的量堆来看,有明显的三波放量:第一波05.06.08-06.05.17日,第二波06.08.29-07.05.30日,第三波07.07.23-07.10.12日。第一波是先知先觉的主力的建仓量,第二波是踏空资金进场和主流股的进入主升段所放出的能量,第三波由于缺少主流资金的追捧,故量能无法有效放出,表现为背离上涨(日线图)。此三波放量是波浪理论中的一,三,五浪。也就是说,大盘从807点来的上涨行情已经结束。


    回顾历史,96年初到97年5月上证指数走出了一波轰轰烈烈的行情,用成交量法同样可以看出一,三,五浪。并且成交量的放大和收缩有着惊人的相似。在这波行情中股指从510点到1510点上涨1000点,而在股指见顶回落后,指数被打至1000点附近,下跌近500点。1510-(1510-510)/2=1010    通过历史上的这波走势我们基本可以得出:一旦行情结束(指五浪上涨)其回调的支撑位是行情上涨点数的一半。


    用96-97年这段走势的经验,来分析现在股指运行的规律。我们可以大致得出(深沪300指数)5890-(5980-807)/2=3350点,取3500点。也就是说股指将从回530的调整区。


本周300指数已经最低探到3248点,530调整时300指数的最低点是3246点。在大盘已经跌倒这个位置上了,我们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中石油破发了,作为亚洲最赚钱的公司都破发,从估值体系看是国人的悲哀;从技术层面看是不破不立。不管怎么样下周见分晓,但要知道底部是最恐慌的,在底部能拿住筹码已是不易,更别说用于抄底了。希望博友们能多一份信心,是一份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



一首《你好毒》献给主力资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