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尖顶?

? ? ?一不小心都快一年没发博文了,不为什么,实在是没什么好多说的,牛市就是牛市,辨别牛市还是熊市是一种战略判断,当你胸有成竹了,下定决定了,就不要轻易改变,为什么有的人会怀疑?时时疑神疑鬼的?就是因为没有主见,历史是不会简单地重复,要不然就是他根本没经历过牛市。去讨论、预测牛市见顶是很没必要的,但不妨碍我对于中长期走势的设想,这一路涨上来,还没有一次像样的调整,那中期的顶部该怎样的呢?我设想是尖顶。

? ? ?还是以上证指数为例。这几天是连续攻城拔寨4800、4900……,5000、5100都已经唾手可得,到底有没有完?有篇文章写到价值洼地给我启发很大,现在就是填充价值洼地的过程,按照这种动能、这种态势,突破上证的历史新高已经越发明显了,而且时间不远,就在这一波。等上证创出历史新高后会出现什么情况呢?我想,一是离最近的整理平台较远,筹码松动,落袋为安;二是上涨斜率太陡,资金跟不上,券商自觉收紧两融杠杆;最重要的是,已经没有可以轮动补涨的板块了。而且,在历史高点也有许多心理压力。种种可以发生的因素影响下,我想唯一的选择只能调整,积蓄力量,为指数再次创出新高向外太空发展打基础。

? ? ?根据经验和第六感,这次见顶可能是中级级别的,时间至少3个月,首先得冲击和考验半年均线,短期均线根本不在话下;从形态看,最有可能是尖顶、巨量,如果有一根带有长上下影线的螺旋桨K线,那是更确凿不过了。如果真是这样走出来,那就印证了历史的对称,但这绝不意味着牛市的终结,恰恰是打开了超强牛市上升的广阔空间,换一句话说,破了历史新高仅仅是牛市的第一浪,靠,想想都兴奋,我们且行且观察。

? ? ?当下,我们要做的就是静静地买股、持股,这一波出去了就尽量休息,最多轻仓短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