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八月第一周预测:大盘将测试半年线

衡量股市的标准是价格和量的配合。从目前的股市情况看,基本上还是存量资金在博弈,没有新增入场的新鲜血液,这也就注定了八月肯定是没有什么行情的,其实七月份我已经跟许多朋友讲过,看股市是否上涨,要看两个条件,一个是成交量,沪指如果日成交量超过2750亿,那么上涨就成立,如果没有达到这个数量,则上涨不成立,轻则震荡整理,重则大跌一把。第二个行情启动要看政策面的配合。现在的政策面满满的都是负能量,*欣泰还没有退市,又被证监会整肃出来一大批潜在的*欣泰;对房地产资金的政策性打压也利空市场,另外去杠杆还没有完成,监管层还在继续补充和完善各种应对虚假信息的办法,可以说第三季度是一个政策调整的集中时间段,没有什么政策红利可以催化市场,怎么可能上涨呢?

综上所述,八月份的市场第一选择将是出现一波调整。从日K线上看,五日尽均线还在往下压,上周五的指数轻轻触及五日均线后变往下走,这种走法我们以前讲过属于“下跌中继”,请大家牢牢记住,量能不济,受五日均线压制的大盘,在下跌途中的任何抵抗都属于下跌中继型态势,不要抱任何幻想。

从技术角度讲,大盘已经轻松跌破过2950支撑位置,那么往下再砸30点甚至50点是毫不费力的事情,随着题材股的炒作退潮,权重业绩分化严重,那么大盘很可能进一步退却到半年线以下,也就是2900到2920一带做出抵抗姿态。

从周线上看,中长期趋势是向上的,但是30周均线是往下压的态势,2940点这个位置下周也将逐步移动到半年线2920位置,所以从周线技术角度讲,半年线和30周线弥合既是支撑位,也是压力位置,请大家以后也要记住,凡是在30周均线往下压制的时候,大盘往往出现巨震,时间可能早一点,也可能晚一点,但是巨震是免不了的。

从上面两个角度看,八月份第一周不容乐观,主力可能会撤退到2900-2920一带,从上周五涨停股数量急剧缩小的态势来看,游资和热钱失去了炒作了动力,所以一旦你手里的股票能够上涨5%,那么就先抛掉,等待回调再买进来,这个时候其实是做波段的最好时间段,高抛低吸,和大盘的颓废相比,高手往往更容易在这个时候赚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