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5月12日:下周展望 五大利空压顶,下周继续避险

从消息面上看,下周有五大利空:


证监会5月12日核发IPO批文 10家企业筹资总金额不超过62亿;此前在5月5日证监会核准了1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46亿元,至此上半年,证监会上半年已经核发IPO金额达到了913亿。继续扩容在此时无助于大盘反弹,相反,将起到助跌作用。

证监会继续加强监管,市场也将视为利空信号。

证监会严惩慧球科技发布“1001项议案”等七宗信披违法案日前,经召开听证会充分听取当事人陈述申辩意见,证监会对慧球科技发布“1001项议案”等7宗慧球科技、匹凸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共计对慧球科技处以240万元罚款,对匹凸匹处以180万元罚款。鲜言、顾国平等15名当事人受到处罚,其中对鲜言共计处以420万元罚款,对顾国平共计处以180万元罚款。顾国平等6名当事人被采取市场禁入措施,其中4人为终身市场禁入。(中国证券报)

经济下行对股市冲击以及中央政策要求确保不出现金融系统性风险的要求,导致股市继续去杠杆,银根持续缩紧,股市资金仍然为存量资金博弈,少有新资金进场,目前进场的QFII对大盘来说是杯水车薪;上半年,股市几乎每天都是资金流出,失血是股市继续下行的又一个重要推动力量。

随着年报,季报行情结束,股市的题材集中在雄安,粤港澳自贸区,一带一路,但是由于政策打压炒作,资金基本都是短炒,不敢大动,若非周末的一带一路的峰会在北京召开,恐怕本周大盘将会跌破3000点,下周一旦一带一路的峰会结束,股市有可能继续破位下行。

5. 下周又是股指期货交割时间,而且大盘又到了变盘节点,往上压力很大,往下则是顺水推舟,是上是下,一目了然。


综上所述,大家还要继续忍耐,保持低仓位,待到创业板出现转机时候再进场不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