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细节__砸出支撑区





交易细节__砸出支撑区

 


 

 







在大资金的运作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测试市场自然的支撑区域往往是必不可少的一件工作。比如在进行阶段性的运作以后出了部分筹码,但在股价下跌后又要重新运作,这时候就有一个测试市场支撑区的工作,只有对市场的支撑区判断准确才有可能真正做到个股的运作是顺势而为。

在股价有了一定程度的回落以后我们一般会采用一些所谓经典的方法来计算大致的支撑区域,比如用平均线、中短期的技术指标甚至四维空间理论等等,只是如果我们细心一些就会发现这些方法都有一个共同特点:缺乏理论基础。特别是前期的股价已经经过操盘手的运作,其市场的真正支撑更加难以琢磨,所以最好的办法还是让市场自己来告诉操盘手。

什么是市场真正的支撑区域?起码应该有两个基本条件,一是在此区域卖盘很少,二是在此区域买盘相对较多。所以,只要这两个现象同时出现就表明市场的真正支撑区域有可能出现。

由于主力往往在挂单中增加了一些单子,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仅从盘面上的挂单还难以直接看出来,但对于主力来说就容易多了,因为主力知道市场上真正挂单的数量。如果市场上真正的挂单很明显的多单多于空单时就有可能是支撑区域,但仅靠这一点是不够的,因为在股价的平衡阶段有很多抛单不会挂在上面,所以操盘手必须进行主动性的测试,测试的办法是砸盘。

瞬间用一笔最多两笔的大单子将下面累积的多个价位的接单砸掉。这样股价就会呈现跳水状,但因为有可能是在支撑区,所以不要用大卖单进行下压,即不在更低的价位挂出卖单。如果确实是支撑区域那么压出去的低价卖单一定会被市场消化掉,对于以后股价的上涨会带来更多的获利盘压力。

砸盘以后的变化是关键。

如果在更低的价位逐步压出很多卖单那么说明目前的价位并非真正的市场支撑区域。

如果并不是很多的买单就能够使股价回到原来的价位,那么支撑区域就得到了进一步的确认。为了更放心,可以在买盘逐渐增多的情况下再重复一次砸盘行为。

如果股价快速回到原位而且立刻出现大量接单,那么可能是遇到对手盘,这对于操盘手是个考验,涉及判断对手盘的意图等等,不过这已经超出了本文的话题。

通过砸盘寻找市场支撑区域似乎有些不近人情,但对于操盘手来说却很有效。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