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恐慌了吗?
      第三,经过大幅调整,当前a股市场的风险已得到大幅释放。从估值体系上来讲,近期上证平均静态市盈率为39倍左右,上证50成分股平均静态市盈率为25倍左右。如果把中国经济的高成长性考虑进去,成分股平均动态市盈率在20倍以下,与成熟市场相差无几。a股市场无疑已经具备很高的投资价值。

  第四,再放眼全球股市,美国次贷危机发生后的最坏时期逐渐过去,前期影响a股市场的外围因素或许还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但毕竟是间接和趋缓的。同时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在延续,全球资金在较长时间内仍会加紧对中国资产的追逐。

  风物长宜放眼量。辩证法的法则要求必须用系统的、长远的眼光来看待a股市场,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更清楚的认识到当前市场的阶段性被动调整的特征。投资者必须从非理性的恐慌中走出来,通过理性来指导自己的投资行为,否则对个人来讲,将失去良好的买点,对于中国股市来说,则会失去重要的发展机遇。 
-------这是新华社发表的《股市要切忌非理性恐慌》(作者钟正)一文中的最后3段。
    新华社是中国最权威的传媒之一。这文章写的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你打开日k线看看,2007年3月28日大盘曾经到过3357点,18天过去了,空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取得什么进展。昨天收盘3348点,比3357点只跌了9点。
    最近18天,空方在大盘上占不到什么便宜,在不少个股上更是打了败仗。002193在2007年3月18日最低20.72元,收盘22.01元,而昨天收盘是23.82元;在3月28日000544最低11.18元,收盘13.16元,而昨天报收13.89元。
    最近18天不跌反涨的股票还有许多,你自己找来分析、研究一下,就心中有数,不会恐慌了。
    1945年抗日胜利后,国共双方抢占东北,许多山头今晚是你的,明晚我就拿下,双方反反复复,争夺得非常厉害。股市是最激烈的商战之一,你看最近18天,多空双方在3300点一线反复争夺,谁也占不到便宜,双方处于相持的状态。
    有的名人说4月份必破3000点,我看了他的文章,没有数据,没有理论,说穿了无非是为了吸引眼球罢了。大盘不是你说破就能破,而是多空双方用真金白银拼杀出来的
    现在,大盘还处于相持阶段,跌多时可以买入一点,涨多了就卖出一点。只有这样,你才能快乐地度过这艰难的日子。(本人新浪的博客一天发文3篇,你百度“新9059a"就能找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