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24 大盘短线走出两大微妙之处

上周大盘两大微妙之处:一、在经历两连阳后加息政策出台大盘仍然保持强势上涨,在靠近30日均线时二线蓝筹发力攻破30日均线,在30日均线附近几乎没有遇到空方打压。



二、周五出现放量上涨。从10月份以来每遇到周五都是以缩量下跌或缩量上涨结束一周走势。




 



  从上周的盘面可以看出大盘已经出现较为明显的变化。而这种变化是不是代表大盘已经反转了呢?对反弹还是反转我的定义是:5200以下不管大盘如果上涨都属于反弹;5200以上大盘继续上涨才是反转。短线操作上我建议大家坚持这条原则,5200点以下谨慎操作。




 



  加息政策已经出台,年未基本上不会在出台加息政策。CPI指数开始出现回落,市场预计短期内CPI指数会继续回落,这代表短期内政府不会出台调控政策。短线基本上利空已经出尽,股市政策面已经非常明郎。基金申购之门重新打开,预计年底前其它基金的申购会陆继打开,这为股市提供新的资金来源。以上两点已经对股市形成利多,股市短期上涨趋势基本确定。




 



板块点评:




 



房地产   短线有反弹要求,部分个股有较为明显补仓资金介入,操作上反弹完后建议换股操作,在政策的“重拳”调控下未来房地产板块机会不大。




 



有色金属  短线依然看好,近期国际投行比较看好国内有色金属上市公司,该板块短线可关注中金黄金、中国铝业两只个股。




 



钢铁    近期国内钢铁价格不断上涨,这对钢铁板块上市公司形成较大业绩支撑,钢铁板块年未有望继续红火,关注前期推荐的唐钢股份,该股中线首选。




   



下周大盘预测:整体趋势仍以上涨为主,5200点附近有回调的风险,但上涨的趋势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