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什么样的人能在股市中赚大钱
原文地址:什么样的人能在股市中赚大钱 作者:神童之舟

  无论是投机还是投资 ,在股市中凡能赚大钱者,必定是“定位准确、思路清晰、性格坚强、准备充分、操作果断”的人。

  什么样的人在股市中能赚大钱,这是投资者颇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不少人认为,股市中能赚大钱的,不是运气好,有内幕消息,就是得到什么股市独门的制胜秘诀。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解。

  一些股市大赢家,尽管他们赢钱的方式有所不同,有的擅长投资,有的精于投机,有的钟情于中长线,有的热衷于短线,但他们个个都不是靠运气,也不是靠内幕消息发大财的,正如一位投资高手所说:“股市是个高风险市场,机会、运气哪能都会给你一个人,你越是想撞大运,机会就越是不会青睐于你。靠内幕消息那更不可靠,股市上的消息真真假假,谁也不可能把什么“内幕消息”无私的告诉局外人。因此,热衷于打听内幕消息的人,最后都落入了主力的圈套,吃了大亏。”那么,股市大赢家是不是有什么股市独门的制胜秘诀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股市上从来没有什么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炒股绝招。据我们对一些股市大赢家深入调查研究之后发现,在他们身上有一个“定位准确、思路清晰、性格坚强、准备充分、操作果断”的共同特征,这就是他们能在这个股市高风险市场上做到输少赢多,抓住大机会,赚取大钱的最重要因素。

  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做到了“定位准确、思路清晰、性格坚强、准备充分、操作果断”就能成为股市大赢家呢?这20个字看似容易,做起来其实很难。

  先说“定位准确”,其意是你在股市中制定的目标、操作策略、操作方法都要与你自身的特点相吻合。一般而言,对市场敏感的人做投机比较适宜,他可以通过暴涨暴跌来把握机会,赚取差价;反之,虽然对市场并不敏感,但对上市公司的行业、财务分析却颇有功力的人,可把重点放在投资上,通过价值型投资来获取相应的投资回报。如果即对市场不敏感,又缺乏对上市公司所处的行业和财务状况进行分析的能力,那只能把投资重点放在基金上,通过选择优秀基金来达到间接投资股市的目的,只要基金选得好,并能在大势向好时对获利能力强的基金适时跟进,在大势向淡时从基金中适时退出,日积月累,这一份投资回报也是相当可观的。当然定位准确还不止这些,比如年龄、文化程度、个人爱好、社会关系等等都可作为定位时的一个参考因素。

  定位准确,成功也就有了一个前提,但很多投资者却没有意识到定位的重要性。比如上了年纪的人,反映本来就很迟钝,但他非要到股市里搏进搏出做短线,甚至做超短线,这就很不适宜了。虽然这些人在做短线时,可能有一两次作对了,赚了些钱,但长此以往,靠短线赚来的那么一点点小钱肯定经不起一两次大的失误,结果赚的是小钱,亏的是大钱。当投资者出现巨大亏损时再觉悟到就有点晚了,这就是定位不准确带来的一个严重后果。

  第二,思路清晰。我们说投资股市,从某种意义上说你就是开了一个公司,总经理、财务会计、采购员、销售员的工作都要由你一个人来完成。这个老板可不好当啊!投资目标、品种选择、何时做多、何时做空、如何止赢、如何止损等等有关投资的一系列问题,都要有一个清晰的思路。但很多投资者做股票作了好多年,依然是一笔糊涂账,根本没有什么操作思路而言。你若问他为什么要买那个股票,又为什么被套住了,他就会回答你:人家都说这个股票好,所以他就买了,套住了也是稀里糊涂的。至于这个股票的基本面、技术面如何,止赢点、止损点设在哪里,他根本无心去研究。如此操作股票哪有不输钱的道理呢?历史已经反复告诉我们,在股市这样的高风险的市场中,要想立住脚跟并有所发展、有所作为,没有思路是根本不行的。有思路才有出路,股市成功的第一要素就是要有一个清晰的操作思路。

  第三,性格坚强。俗话说:性格即命运。改革开放以来,一些文化程度和智商都很高的人没有做成什么大事,而相反一些文化程度很低,向王均瑶、周小弟等这些只有初中文化,甚至只有小学文化的人却干出了一番轰轰烈烈的伟业来,成了国内非常有名的企业家,这是为什么呢?其原因除了他们的发展思路不一样外,性格上的差异也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因素,凡是做大事者都要有一个坚定不移的性格,即做事非常有主见,经得起诱惑,不莽撞行事,勇于向新事物挑战,在困难、挫折面前决不低头,百折不挠,有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豪气。在股市中如果有这样的性格,成功也就有了50%的希望。而在股市中亏损累累的人,在性格上 多半是有很大缺陷的,比如想问题、做事优柔寡断、人云亦云,经不起诱惑,不敢面对新事物,碰到一些困难挫折就灰心丧气等等。这样的性格即使去做一件稍大一些的事情也很难做好,更何况是面对股市这样一个变幻莫测的高风险市场呢?

  第四,准备充分。股市如战场,不打无准备的仗是胜家用兵的一个原则。而很多人参与股市却违背了这个原则,事先不做任何准备,也不接受任何训练,就一头栽进股市,匆匆忙忙的买进卖出,这是造成这些投资者屡买屡套的原因。

  要改变这种状况,就必须牢固树立不打无准备之仗的观念,补上股市操作严格训练这一课。打个通俗的比方,就是说你只有拿到股市操作上岗证书才可以到股市上买卖股票。当然,如何拿到股市操作上岗证书有很多办法,比如,参加股民学校,听股市讲座,向股市高手请教等等。

  第五,操作果断。股市风险多多,机会也多多。股市中的机会常常会稍纵即逝,风险也往往不请自来,因此难以想象操作上举棋不定、犹豫彷偟的人,能规避股市中的高风险,抓住股市中的大机会。沪深股市十多年来的经验告诉我们,要在股市中真正做到趋利避害,就不能患得患失,行动一定要坚决果断。操作果断地要意是讲究“稳、准、狠”。所谓稳,就是要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不能浮躁,胜不骄,败不馁,赢钱亏钱都不要放在心上。重要的是学好本领,有了炒股本领,不怕今后赚不到大钱;所谓准,就是看准机会,没有赚钱机会决不进场;所谓狠,就是一旦抓住了机会就要牢牢握住,决不放手,努力扩大战果,铸就大胜,一旦看错眼买进了弱势股被套,则必须狠下心割肉止损,争取小亏。只要投资者能做到多次大赢,就能盖过难免的若干次小亏,使投资者的资金总账能长期保持大赚小亏的上升态势,从而成为股市大赢家。

  摘自《股市操练大全》(主编/黎航)第四册第一章关于投资理念问题的特别提醒之一

  小散个人欣赏的观点,仅供有缘朋友学习提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