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422晚评:大盘负重


  今日大盘上演了一场过山车行情,沪指上午创出反弹新高2579点,随后就一路下探,并击穿2500点,振幅已经超过100点,传媒,商业连锁,有色金属,券商,新能源跌幅沉重,煤炭,钢铁,金融等权重板块也表现低迷。市场恐慌情绪蔓延,放量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470.58点,跌2.59%,成交量1733.1亿。深成指收报9272.74点,跌3.84%,成交量864.6亿。


?


   一、基本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技术形态上,今日指数连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而且放量大跌,显示出杀跌势力强劲,分析内因还是大盘前期积累的技术压力和估值压力所致,如果没有利好消息面的刺激,市场可能还有一定的调整空间。
  从上市公司基本面来看,当前逐步披露的年报和一季度报的数据依然不会让人觉得乐观,业绩下滑的公司会超过半数,4月份是披露年报的最后期限,我们需要提醒投资者预防业绩“地雷”,回避题材众多,而业绩可能大降的个股,市场估值依然是需要时刻提防的风险,特别是中小板整体30多倍的市赢率估值和当前经济形势很不对称.


?


   二、后市展望
  今日市场出现大跳水,其内因还是大盘前期积累的技术压力和估值压力所致,大盘门前两座大山难以逾越。前几个交易日虽然市场总体保持强势,但盘中都抛压沉重,显示出短期获利盘套现意愿强烈,今日更是恐慌出逃,我们认为如果没有利好信息出台,短期市场可能会进一步调整以释放前期压力。
当前来看市场整体估值偏高,这也反映出当前经济仍然处在一个底部区间。不过从大的经济周期来看,一旦经济复苏并步入繁荣周期,上市公司的业绩会随着大环境的走好也会出现大幅增长,估值会不断下降,中国的经济形势相对乐观,值得期待,中长线趋势依然乐观。


?


   三 、操作建议
  短期操作上,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不急于抄底,控制好仓位,市场仍有进一步调整的需求,防范风险是当前主要目标,如果市场如期出现了比较客观的回调空间,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有望进一步受益经济政策的绩优股,民生建设,消费期望依然很高,而年报和一季报超出预期的行业龙头也会是短期投资者青睐的对象。
  对于长线投资者,依然建议继续耐心持有绩优股。特别是行业景气度提前`好转以及周期**比较弱而前景乐观的龙头企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