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崩盘大暴跌的重大启示录

一、创业板崩盘的原因


不可否认2012年后,尤其是智能手机普及,互联网经济得到极大的发展。创业板当时的超级大牛股,如手游、视频(乐视、网宿科技)、计算机软硬件等都得到急速发展,这也就是创业板从2012年底就开始走成牛市并翻6倍的原因。


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历史大背景造就创业板2012年底后的超级大牛市!从2016年开始,互联网网民增速大幅降低,基本上智能手机已经普及到任何角落,新增数量增速大幅缩减,所以创业板上市公司增速大幅下滑。同时,创业板集聚大量套牢盘,牢牢的封杀反弹空间。整个板块几乎没有新增资金进场,资金供给和市场大背景注定创业板的崩溃!


创业板成也萧何败萧何,是互联网经济行业规律注定创业板最近几年从野蛮生长到适者生存,这是一个极其痛苦的过程,就像传统产业,倒下一批才能有一批活的很滋润!互联网产业进入竞争时代,大批烧钱企业将在两年内退出市场,腾出空间给BAT或行业领军企业,传统产业进入寡头时代可能需要几十年或上百年,互联网经济进入寡头垄断整个周期用不了几年。


世界越来越快,这就是互联网带给生活质的改变,一切都将变得更快!


二、创业板的未来



从昨天创业板暴跌走势看,短期见底概率极低,8个月横盘后的下跌是很可怕的,短期止跌非常难。创业板应该是像传统周期行业一样,经历几年的阵痛,跌的几乎没什么人敢做,才会有将来。正好,行业整合完毕,大量企业被淘汰,寡头经济规律进入创业板,那时候才会有将来。


三、当前市场特点


创业板开启漫漫熊途,小盘股指数接受巨大考验!


昨天中字头股票反手杀跌,报主板人气打飞。整个市场人气大幅涣散,短期内多头人气难以修复。光靠银行一个板块护人气是远远不够的!新股发行如此之快,新增资金在险资被遏制之后,增量为零,这时候麻烦就来了!


从昨天盘面走势看,短期止跌比较难。还需要等待看市场之中头何时能止跌,我个人估计中字头领头的中国建筑和中国联通止跌就在今天开始,最近几天震荡企稳!周期类个股会随着中字头止跌之后,慢慢止跌。


现在至少要观察中字头何时能止跌,它们不止跌主板难有人气。近几天市场走势非常关键,如果不能大幅度缩量,止跌概率很低,需要缩量到1400亿左右,市场抛售力量才会耗竭!而且最少需低量要盘整5——10个交易日才能初步确定市场抛售力量耗竭!


短期内只能静观其变,等待泥沙聚下之后,周期类个股探底成功的机会!


缩量,必须看到缩量才能去考虑大盘止跌!量锐减到1400个亿才有一定的安全性,短期静观其变!


思维能力决定人生成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