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测一测未来三年你会不会亏50%:散户最容易犯的几个致命错误!

一、未来大量的人会亏的一塌糊涂


有投资者给我留言如下:王老师,综艺股份看月线图可是到了多年周期的支撑位置,而且看日线图1月16收过一条锤头线,今日温和放量上涨,看来很有操作空间喔。另外,中国铝业、广晟有色都有大资金介入,这两个股票关注一定时间了,而且中国铝业股价低,距离历史最高点幅度较大,很有操作空间喔……。我给他的回复就简简单单一句话:你不懂股票!后面的话我在这里说出来:今后你做股票会亏的尿裤子!


我们仔细分析为什么这位投资者将会亏的一塌糊涂:1、月线支撑+一条锤头线+温和放量的观点有几个致命错误。月线支撑?什么是支撑,支撑就是个屁,要跌破的时候不如纸厚(说明这个投资者吃的亏不够多,交易经验不足)!锤头线最多能作为短线支撑,还要看大盘是不是见底,又看大盘见底的能力玩啥都是高手。什么叫温和放量有戏?我真不懂,技术分析还处在低级阶段哟。2、中国铝业、广晟有色有大资金介入+离前期高点较远,这就更离谱,你知道为什么中国铝业和广晟有色有资金介入,你连广晟有色是放量就死的票都定义不了,还怎么定义中国铝业资金性质?还有离前期高点远有操作空间这句话,是一个红眼病患者,这是极其致命的,因为你只看到利润没看到坑!跟华锐风电一样,有人看90元跌倒2元,开始打主意,你咋不想想为什么跌这么多,万一是整个行业嗝屁,你的钱投进火炉焚烧呢?一个人如果贪字当头,离玩完不远!


我看到大量的投资对现在股市没有清醒的认识,我奉劝这种水平的交易者,不论你以前亏多少钱,都远离股市吧,接下来的年份真的不是你能活的过去的。


二、几条最重要的原则


未来我们肯定是熊市,毋庸置疑!均线系统毫无作用没有什么支撑、暴跌后放量反弹来得快去得快、找不到自己扎堆的行业必然亏的一塌糊涂(市场资金不够,大家就只能玩少量题材最大的少量公司)!


比如上面投资者留言谈到的几个股票,只有中国铝业走强势,强于大盘,还值得看看。其它的完全是不懂股票人关注的!但是,中国铝业需要根据有色金属铝价走势决定,请问你能判断出电解铝去产能、美国大基建和汽车行业销售量对铝价的影响吗?能分析铝价走势才能准确定义中国铝业走势,我是没有这个能力,在电解铝去产能、美国基建需要铝数量和国内汽车(再加国内基建)销售数量的变化,你有这个能力玩什么股票都搞的定!


其实选股如果你从技术面入手,你至少要选走势比大盘强的吧!综艺股份整个就是一个暴跌反弹,比大盘弱的不止一点点的股票,难道非要在要在芙蓉姐姐和罗玉凤(百度就知)之间选一个做老婆,这是做人的常识能不能把它用到炒股中呢?还有广晟有色,40多股票你不怕?知不知道其产品稀土现在跌成狗屎?股价依然高高在上!可以断言,稀土价格涨就是它股价暴跌的时候!利好兑现不卖不是傻得?这种股票就是基本面好股票跌死,基本面不好一群人还在博傻挂在驴嘴前的青草!跟你我有关系的是股价,高到天上的股价,跟基本面脱节到十万八千里的股票也有兴趣!


这位投资者技术分析门都没入,基本面整个一个小白!未来三年不割肉资金还好点,一个肉轻松剩不下50%!


技术分析选股重要原则:

1、要选强势趋势,长期趋势上看走的是牛市形态!比如中国铝业就是强势股,这仅仅是第一步,不代表成功。

2、要搞得懂公司为什么走强势!一个股票走强势,必然是资金相中的结果,他们为什么相中,背后是有重要原因的。每个强势股背后都有一个故事,不懂这个故事的原因很容易成为事故。一旦掉头无法持股,任何股票都不可能你一买就天天涨,不懂为什么走强势,一旦回调怎么拿的住?止损不是保命错失,只不过是把死亡时间拉长而已,一次止损10%,5次一样88了!资金小能止损,大的谈止损简直是瞎jb扯淡!不懂一个股票为什么走强势,也别碰,否则一样没有可能成功。

3、知道未来会有什么重大题材!这就是要提前知道结果才能拿住仓,才能在重大题材出台股价高点区域,别人追买的时候轻松卖出。炒股不是赌博,是提前看到结果才能做到成功。谁也不可能买到最低点,谁也不能保证买进后不被套,但是只要买进的条件在,你有能力准确定义这个重大题材值得多少钱,那么股价波动就是一件影响心情的事情而已!早早晚晚,钱都会进你的账!


以上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知道结果再做股票,如果你是不知道结果做股票,那么未来一定是亏损者!


三、交易之道最终都到确定性上


不论是玩重组、业绩大增长、技术分析等,都是要归类到确定性分析,都是确定性分析的工具而已!做这件事把握多大?历史上你把握低就直接把钱搬回家,别玩了。这种人有出息,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和行为。不认输的人有两种结果,极少数极少数精英会成为集大成者,绝大多数人成为极少数精英的资金提供者!每一个在股市获得巨额财富的,历史上都出现过爆仓,几无例外!惊人的毅力和思维能力,千里挑一精英一定会诞生。如果你觉得你是千里挑一的精英,想经历破产的痛苦,那么继续玩以后的股市!


向上面给我留言的投资者,未来三年能剩下50%资金真的是老天保佑他!


另外,这位留言这看见我点评的文章后,建议你再看我下面一句话:弱者易怒如虎,强者平静如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