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冷眼看大盘 握住信心的手

     


          综合之前一直强调的3000至2000点为底部大箱体的观点,2650为底部大箱体的箱顶,2500左右为底部大箱体的中段,2350为底部大箱体的底部.为此在目前的点位.即使短期出现了靠近新低的再次下跌,也必然是诱空行情的开始,望投资者一定要理性的认真对待,而不要盲目的恐慌,乱了自己的操作阵脚。目前的操作策略就是持有 凡3000大盘点以下进入的股市朋友们.都是处于一个整体的底部大箱体之内..下面分析一下如今大盘具有的底部几大特征:


          1.6000多点跌落至2200点.比较一下历史每一轮次的牛顶与熊底.今样的幅度处于相对跌幅的平均数以下,


         2.到日前为止长达一个月多的政策暖风频吹


         3.在6000多高顶的跌下的来偏股性基金都持有一定的仓位一直跌到如今.深套不少.如果持续的再次大跌.偏股型基金没有生存的多少空间       


         4从历史技术形态来看,以年张看待牛与熊的特征,年线上方的趋势运行被认为是牛市阶段,而在年线下方的趋势运行则被认为是熊市.目前运行轨迹处在年线下方


         5近期社保资金积极的开户.T字账户有活跃迹象


         6目前市场市盈率仅为18.47倍,仅次于1996年1月、2月及2005年5月、10月、11月的水平,已经处于估值底部。而在以上时间大盘是处在熊市区域


         7目前成交金额/流通市值(0.161%)和成交金额/总市值(0.043%)均低于2005年6月6日时0.289%和0.087%的水平,并接近1999年5·19行情启动前(0.105%和0.031%)


         8出现了比较多的个股股价跌破净资产的股票.在物价估值比远高于5.19行情时的背景下.出现了跌破2元的 1元股现象


         二个半空方压力


         1 经济增速的回缓 2市场信心缺失  半个不确定因素(军事政治突发的影响)


         对于目前议论纷纷的大小非的问题.说实在的如果市场信心持久爆发再大的大非小非也可以迎刃而解.对于股市影响最核心的空方因素还应是经济增速中膨涨与银根紧缩相互矛盾下对经济持续增速的影响,由于经济是否回缓会连动整个物价体糸的再次估值估算


         今日受邀讲课的继续.实盘仍不会操作.明日会出席某金融会议做金融报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