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商用车领域 持续稳健发展 广发证券

  江铃汽车:专注商用车领域 持续稳健发展


代码:000550 作者:汤俊 来 公司主营业务增长稳定


  2007年1-9月份,公司销售了70031辆整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46%。实现销售收入62.02亿元,同比增长12.32%,净利润6.27亿元,同比增长16.48%。


  技术与品牌形成竞争优势摇钱术:锤炼黑马品种


  公司90%的产品是柴油机动力系统,排放都已经达到欧Ⅲ排放标准,符合环保节能的要求。公司的全顺轻客以及JMC轻卡等定位中高端轻型商用车市场,品牌效应奠定了公司产品的市场基础。


  成本控制显著提升盈利能力


  公司的专业成本分析团队,从产品设计优化和供应商管理两个方面对公司成本进行有效的控制。2007年前三季度公司产品的综合毛利率达到25.05%。


  新产品将进一步巩固江铃的商用车市场地位


  公司2008年1月投产的新产品V348是全顺的第五代产品,在动力系统以及车身设计上都进行了升级;自主品牌宽体轻卡N900是目前JMC轻卡系列的有效补充;全新技术的柴油发动机JX4D24将匹配V348以及后续产品。一系列的新产品将进一步巩固江铃的商用车市场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07年-2009年主营业务收入实现83.18亿元、102.13亿元、115.61亿元,实现净利润6.98亿元、9.16亿元、10.77亿元。摇钱术:锤炼黑马品种


  按照目前的总股本8.63亿股计算,公司未来三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81元、1.06元和1.25元。按照2008年22倍的市盈率,公司一年内的合理价值是23.35元。我们给予公司“买入”的评级。


  公司主营业务增长稳定


  江铃汽车的主营业务包括全顺系列轻客、JMC系列轻卡、“宝典”皮卡、“运霸”面包车,“宝威”SUV等。从2003年到2006年公司产品的销量、主营业务收入以及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9.85%、9.66%、7.68%。2007年1-9月份,公司销售了70031辆整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46%。实现销售收入62.02亿元,同比增长12.32%,净利润6.27亿元,同比增长16.48%。



  技术与品牌形成市场竞争优势


  柴油动力符合环保节能要求


  目前公司90%的产品搭载的发动机是基于五十铃技术改进的4JB1柴油发动机。从节能环保的角度考虑,首先,柴油动力系统在节能上优于汽油机产品;其次,江铃产品排放均达到欧Ⅲ标准,国Ⅲ排放标准的严格执行对公司产品没有影响。


  中高端品牌定位避开价格战轻顶点财经www.eastmoney.com


  型客车与轻型货车领域是属于竞争激烈的商用车行业。但是江铃的轻客、轻卡、皮卡均针对各子行业的中高端市场,凭借着品牌效应,有效的避开了价格战。


  首先,“全顺”是欧洲轻客的知名品牌,全球销量已经超过500万辆。“全顺”轻客的品牌溢价为产品的市场需求奠定了有效的基础。


  目前“全顺”在国内柴油机轻客市场的竞争对手是“依维柯”产品,但是品牌效应赋予“全顺”相对“依维柯”10%的市场溢价。“全顺”系列产品的毛利率达到30%以上。


  其次,JMC轻卡是公司的自主品牌,在轻卡行业的竞争对手主要有福田、江淮、东风等,但是公司定位中高端,产品价格在6-8万元,毛利率达到15%,高于轻卡行业8%左右的平均毛利率。


  然后,宝典皮卡也是公司的自主品牌。目标市场主要集中在城乡结合部,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长城的皮卡产品,但是长城的轻卡主要集中在低端市场,产品售价仅在4万左右。宝典皮卡售价在9万元左右,产品毛利率在20%以上。


  我们认为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行业内二次消费的主流将集中在中高端产品,这就为已经在该市场形成品牌知名度的江铃产品提供一个稳定的市场增长点。


  成本控制显著提高产品的盈利能力顶点财经www.eastmoney.com


  公司成立了一个专业的成本分析团队,从内外两个方面对公司成本进行有效的控制。首先体现在公司产品的优化设计上,通过技术分析,使得产品在设计、制造的过程中实现成本的最优化控制;其次体现在对供应商的价格控制与培养上,公司采取单一供应商模式,通过规模化的集中采购降低供应商的成本,同时帮助供应商进行成本分析,培养供应商的成本控制能力。我们可以从公司产品的毛利率、EPS的变化与行业的平均水平的对比中可以看出公司成本控制取得的显著效果。2007年前3季度,公司毛利率达到25.05%,EPS达到0.73。


  新产品将进一步巩固江铃的商用车市场地位


  V348凭借先进技术值得市场期待


  公司新产品V348是全顺系列的第五代产品,项目总投资9.09亿元,一期将形成4万辆的产能。新产品已于2007年9月下线,预计2008年1月份正式上市。从车型的技术匹配来看,V348搭载了福特全新一代的高性能柴油发动机,在车辆行驶的动力性与平顺性上都有较大的提升,产品的排放已达欧Ⅳ标准;从车型的车身设计来看,V348在内部空间、承载能力等方面大大提高了产品的行驶舒适性以及功能的多样性。我们认为新产品在将进一步巩固江铃在高端轻客市场的地位。


  N900宽体轻卡丰富产品系列


  N900是公司是根据目前轻卡市场产品宽体化的发展趋势,自主研发的宽体轻卡。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一期将形成2.7万辆产能,计划2008年下半年投产。N900的投产将有效的丰富目前公司轻卡的产品系列,同时宽体化的发展也将为公司后续向中重卡发展奠定基础。顶点财经www.eastmoney.com


  JX4D24发动机支撑动力升级


  JX4D24发动机将是公司动力升级换代的产品,技术源于福特第五代全顺搭载的全新柴油发动机技术,排放可以达到欧Ⅳ标准。项目总投资3.5亿元,预计2008年下半年投产,一期形成4万辆产能。目前V348的发动机采取的是进口组装,一旦JX4D24发动机投产,将实现国产化匹配,从而大幅降低产品的成本。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盈利预测假设


  1公司各项业务运行良好,预计未来三年主营业务增长分别为12.88%、22.79%、13.19%。www.eastmoney.com


  2公司在有效的成本控制情况下,公司毛利率维持在25%左右。


  3未来两年内有均有新产品项目的投产,将使营业费用与管理费用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4公司所得税率仍然按照15%计算。



  基于我们的假设,我们预测公司2007年-2009年主营业务收入实现83.18亿元、102.13亿元、115.61亿元,实现净利润6.98亿元、9.16亿元、10.77亿元。按照目前的总股本8.63亿股计算,公司未来三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81元、1.06元和1.25元。按照2008年22倍的市盈率,公司一年内的合理价值是23.35元。我们给予公司“买入”的评级。摇钱术:曝光主力最新操作动向



 


源: 广发证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