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待420马力推土机的批量生产 安信证券

山推股份:期待420马力推土机的批量生产
代码:000680 作者:任琳娜 来源: 安信证券
 报告关键点:

  出口比重增大提高公司经营稳定性


    420马力推土机或许可带来业绩超预期惊喜www.eastmoney.com


    和小松的关系为相辅相承,而非单方面的依赖


    维持“买入-B”评级,12个月目标价27元


    报告摘要:


  推土机的出口比重持续提升,2006年推土机出口约占总销量比重的30%,2007年第三季,该比重提升到近40%。对推土机这种受宏观调负面影响显著的产品来说,出口增长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提高销量,还具备平滑宏观调控,弱化周期性的重要作用。出口的大幅提升使得公司的经营稳定性得到增强。


  2007年上半年公司推土机销售推土机1876台,销量同比增长15.2%,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3.5%,毛利同比增长42%,形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大功率推土机的销售比重提升。一般大功率推土机的价格和毛利率水平均较功率较小的产品高,对业绩的提升更为明显。顶点财经


  420马力推土机目前处于试销售阶段,由于是新品种,产品各类指标需进一步改善后方可量产。从07年推土机利润率走势来看,不难判断420马力推土机实现量产后将继续推升推土机产品的利润率水平。420马力推土机未来或许可带给我们业绩超预期的惊喜。


  公司对于小松并非单方面的依赖。公司通过和小松的合作,拓展配件产品的国际市场;而小松则看中了山推股份挖掘机配套件生产能力。二者的关系是相辅相承,互相借力。


  配件是公司另一主打业务,通过与小松、沃尔沃等跨国企业的合作,可借助跨国企业平台开拓国际市场,出口规模的提升将会是配件业务收入、利润规模增长的重要潜在推动力量。


  预计07、08、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9元、0.89元和1.13元,维持买入-B评级,12个月目标价27元。发送101移动用户到62555888,联通用户到72555888免费订阅顶点短信:盘中第一时间发送机构最新研究报告重点推荐黑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