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据先发优势 积极加强国际合作 渤海证券

中信证券:占据先发优势 积极加强国际合作

 
 代码: 600030 作者:闫亚磊 来源: 渤海证券
 
公司近几年通过收购金通证券、万通证券以及合作组建中信建投证券,市场占有率快速提高。目前经纪业务和证券承销发行业务占有率稳定在7%以上和25%左右。市场分额的扩大使得公司充分享受到本轮牛市给证券行业带来的爆发式增长,顶点财经www.eastmoney.com

    中信证券收入来源主要包括经纪业务、证券承销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以及自营业务等,2007年中报数据显示经纪业务收入、自营证券差价收入以及证券承销收入这三大业务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超过95%,其中经纪业务收入占到72%以上。


  在2007年二级市场行情不断上涨,成交量和成交金额也有大幅提升,企业融资速度加快,央企回归的背景下,公司经纪业务、自营业务和证券承销业务均有较大发展,预计今年这三项业务将为公司贡献收入240亿元左右,比2006年增长近400%。


  2008年上证指数将在4300-7400点之间运行,指数涨幅趋缓,换手率下降,再加上可比基数的增加,公司经纪业务、证券承销业务以及自营业务的发展速度将会明显下降。但是股指期货的推出和公司债券市场的发展将会抵消以上不利因素,预计经纪业务和证券承销业务收入增速将达到40%和35%。本栏目文章延时1小时推出,如需查看即时文章,请购买顶点财经摇钱术智能财经终端!马上购买


  公司具有明确的发展战略:在行业处于低谷通过收购快速壮大自身实力;在行业处于快速时收购华夏基金股权,分享基金高成长带来的收益;目前则实行“多元化 国际化”的战略,多元化使公司收入逐渐向金融创新业务上转移,国际化则通过国际合作分享国际资本市场成长的同时加强公司在金融创新方面的优势。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龙头地位和发展战略将保证公司的飞速成长。结合相对估值和绝对法,给与公司176.37元的目标价位和“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1.公司简介


    1.1公司概况


    公司前身为中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并且首批通过了中国证券业协会评审的创新类证券公司,于2002年12月发行上市。多年来,中信证券一直秉承“稳健经营、勇于创新”的原则,在分支机构建设、业务开拓、风险控制等诸多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中信证券依靠收购重组发展迅速,业务覆盖广泛,成为证券行业的龙头。


  上市以后,中信证券借助其强大的资本实力,在行业低谷时收购万通证券、金通证券、华夏基金并组建中信建投证券,使其综合实力大幅度提升。在通过外延式发展提升其在传统业务领域实力的同时,公司还积极试水各项金融创新业务,并创造了行业多个第一,如“第一个试水资产证券化、第一个创设股改权证、第一个获得券商直投资格”等等。


  经过近几年尤其是股改以来的高速发展之后,中信已经成为券商中业务覆盖最为广泛的公司:控股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公司,并通过中信香港涉足国际市场。目前公司的主要控股公司如下图所示:顶点财经



    经过近几年券商清理整顿的阶段后,中信证券已经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证券公司,净资产已经突破100亿元。无论是从净资本还是从净利润总额上来看,中信证券均牢牢占据行业第一位。公司的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市场占有率较高,自营业务经营稳健,创新业务应变灵活,各主要业务优于行业内其他主要竞争对手。摇钱树下看摇钱术



    1.2股权结构


    公司总股本为33.15亿股,其中流通股27.91亿股,占比84.19%,流通股比例较高。限售股有5.24亿股,全部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所持有。公司机构扎堆,持股比较集中,属于机构重仓股。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股东流通股持股比例高达36.75%。顶点 财经


  控股股东中国中信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总计为7.85亿股,持股比例为23.67%,与中期相比数量上升的同时比例下降,这主要是由于公司增发导致股权摊薄所致。


  1.3控股股东简介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信公司现在已经成为具有较大规模的国际化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中信公司目前拥有44家子公司(银行),其中包括设在香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的子公司;公司还在东京、纽约、鹿特丹设立代表处。截至2006年底,中信公司的总资产为9357亿元,当年净利润为64.4亿元。中信公司的主要业务集中在金融、实业和其它服务领域。


  中信公司的金融资产主要通过旗下的中信控股代为管理(见下图3所示)。中信控股同时涉足银行、证券、保险、期货、信托,有利于各金融机构之间共享资源,发挥协同效应。在目前分业经营的监管环境下,中信证券可以通过共享与整合中信集团下属公司之间的客户、渠道、产品、信息、人力等资源,提高本公司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的能力和客户开发、产品销售的竞争力,最大限度挖掘客户价值,提高公司金融产品、金融服务的渗透力。随着国内金融行业混业经营趋势的逐渐发展,未来混业经营一旦成为现实,中信控股依靠其完备的金融资产,无疑会走在行业的前列。



    2.主营业务分析


    2.1主营业务构成


    中信证券主要收入来源包括经纪业务、证券承销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以及自营业务等,2007年中报数据显示经纪业务占公司收入的比重为72%,比06年上升了22个百分点;经纪业务、投资收益和证券承销这三大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为95%,比06年提高了10个百分点。顶 点 财 经



    2.2股指期货将推动公司经纪业务再次腾飞


    2.2.1火爆行情助推经纪业务第一次腾飞


    证券行业经纪业务发展迅速


    2005年实行的股权分置改革扫除了制约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制度性障碍,理顺了证券市场定价机制,统一了大、小股东之间的利益关系,逐步实现整个市场的全流通。伴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逐步实施,中国股票市场开始回暖并且迎来了新一轮的好行情,上证指数从2005年中期的1000点左右上涨到目前的5000点左右,涨幅达4倍。随着指数的上涨,股票市场成交活跃,尤其是进入07年以后,交易量和交易金额较去年相比有较大幅度提升。指数的上涨和交易的活跃大大提高了经纪业务对券商收入的贡献。发送101移动用户到62555888,联通用户到72555888免费订阅顶点短信:盘中第一时间发送机构最新研究报告重点推荐黑马



    公司积极扩大经纪业务实力充分享受行业性机会


    公司经纪业务高速发展一方面是依靠扩大市场份额,最重要的还是受益于整个证券行业的快速发展。顶 点 财 经


  公司自上市后主要通过两条途径来扩大其在经纪业务方面的实力:一是,在行业处于低潮的时候收购了万通证券和金通证券,并且在2005年年底组建中信建投证券,使得公司营业部和服务部的数量分别由上市时的40家和5家上升到目前的165家和60家,分别是2002年上市时的4倍和12倍,外延式扩张较快,公司市场占有率迅速升高;二是,公司在外延式扩张的同时,对已有的营业部精耕细作,提高营业部的盈利能力,尤其是加大了相对较弱的基金销售业务的建设,初显成效。



    2.2.2股指期货将成为推动经纪业务的又一动力


    市场成交金额增速减缓


    目前我国股票市场换手率较高,甚至能达到月换手率超过100%,这主要是由于市场流动性充裕,股指的上涨幅度较大带动了市场人气,从而导致高换手率。这种情况在2008年及以后继续维持的可能性较小:一是,国家已经明确明年将会采取从紧的货币政策,可以预计明年央行将会继续加大市场流动性的回收,从而对市场资金造成压力,降低股票市场换手率;二是明年股票指数的涨幅趋缓,预计明年上证指数将在4300-7400点之间运行,涨幅在为45%左右,远小于去年和今年的100%的涨幅,在这种情况下,股票市场很难继续保持这样旺盛的人气,从而导致换手率逐渐降低。


  明年市场成交金额增速会放缓,但受益于融资带来的基数的扩大以及股指期货带来的市场成交的活跃,日均交易量仍能比今年增长25%-50%。


  股票市场换手率降低并不一定意味着市场成交额的缩减:一是新的IPO和再融资将会扩大整个市场基数,另外股指的上升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换手率下降对成交金额的影响,最为重要的是股指期货的推出从长期来看会促进市场交易的活跃。虽然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等制度建设的推出时间不确定,但从总体上来讲2008年度A股市场交易量巅峰时期仍会超过2007年,市场日均交易量比2007年增长25~50%左右。


    股指期货有利于市场份额向公司集中


    我国股指期货合约设计的特征决定了机构将会是股指期货合约交易的主力,而我们国家主要的机构投资者包括基金、保险机构、券商和财务公司等。从资金实力和套期保值需求的角度出发,基金将会是最主要的股指期货合约参与者。届时基金会根据现货市场和股指期货市场的情况来决定在这两个市场的操作,因而基金份额大的证券公司将会更加充分的分享到由股指期货推出而带来的现货市场交易量的上升。而中信系证券无论是从基金家数或者佣金份额均占有绝对优势,因此我们认为股指期货推出以后中信证券将会得到超过行业平均的增长,预计经纪业务2008年的增幅在40%左右。顶 点 财 经



    2.3直接融资比例提高继续推动投行业务发展


    2.3.1大扩容带来大发展


    融资政策放开促使直接融资速度加快


    2006年中旬由于股权分置改革而停滞的IPO和再融资重新启动,压抑了一年的融资冲动得到释放,二级市场的快速上涨也不断激发着企业的融资热情。2006年IPO家数比2005年增长了56家,2007年也同样保持了这样一个趋势,截止到11月底,今年IPO家数为116家,已经超过06年全年45家,募集资金也较去年全年增长了140%。从增发统计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同样的增长趋势:截止到11月底,增发家数比去年全年增长了87家,募集资金比去年全年增长了161%。摇钱术智能财经终端




    从近两年主要公司证券承销业务市场占有率的变动来看,合资券商在投行业务中的优势逐渐凸现,高盛高华、瑞银、信达市场占有率增长较快,而一些传统的大券商如中金、申万、广发均有较大幅度的下滑。在这种形势下,公司证券承销额的占有率比去年上升了5个百分点,升幅较大,显示出公司在投行业务上优势更加明显。这主要是由于公司具有丰富的全球项目的承销经验以及充足的净资本,使其在大型央企上市或回归过程中占得先机。www.eastmoney.com



    2.3.2公司债市场的扩容有利于发挥公司优势


    08年公司债市场有望异军突起


    加大直接融资力度和比例仍然是08年政府工作重心。在这个大前提下,我们仍然看好券商投行业务的发展。摇钱术:分层递进选股法


  继续扩大直接融资仍是发展资本市场的一项重要工作,其中公司债的发行规模和速度有望在08年得到快速发展。


  随着大中型央企上市和回归的逐步完成,股票融资将会进入一个稳定、缓慢发展的阶段。但是公司债市场则有可能出现爆发式扩容。债券市场,尤其是公司债券市场是我国证券市场的一条“短腿”,2006年,我国公司债券规模占GDP的比重不到2%,远低于美国的40%和韩国的17%。政府已经通过各个场合表达出了大力发展债券融资尤其是公司债的意向,并且《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也已经公布实施。由于现在公司债仍然处于试点阶段,发行公司债的多为大型企业,因此07年年内公司债市场规模较小,我们认为08年随着各方利益的进一步协调以及试点范围的逐渐扩大,公司债将会进入大发展时期。并且随着央行进一步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收缩银根,债券融资将会越来越凸现其便利和成本优势。


  公司在债券融资方面具有较强优势


    中信证券构建了全面的债券承销业务平台,在企业债、国债、商业银行次级债、金融债、短期融资券、外资公司人民币债、证券公司金融债和保险公司次级债等承销业务方面都取得了良好业绩。06年担任铁道债、国家电网和三峡债等6只企业债券,中信银行、华夏银行以及兴业银行三只次级债,以及IFC熊猫债的主承销商。并且公司是目前人民银行批准的唯一获得短期融资券主承销商资格的证券公司,承销铁通集团、中化集团和火箭股份的短期融资券。按债券市场全口径统计,公司债券融资总额占27%的市场份额,在债券承销业务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在债券承销上优势将会使公司的承销业务获得超过行业平均的增长。


  公司在股票、债券发行承销等传统优势业务与金融、能源、交通、原材料与装备制造、房地产等国民经济主要行业的大量优质企业客户建立了紧密的联系,这些客户均可以成为债券融资的潜在客户,并且公司在承销各类债券方面均有丰富的经验,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债券市场的加快发展必将使得公司在这方面的优势更加突出,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份额,促使公司在投行业务上获得超过行业平均的增长。


  2.4自营业务稳健发展


    公司在自营业务上向来比较稳健,来自自营业务的收入在总收入中占比较低,基本在20%以下。从自营业务的构成上来看,公司根据市场状况来调整自营资产结构的能力较强,在市场不好的时候明显的调低了自营中股票投资的比例,在市场行情好转的近两年,则明显加大了股票投资的比重。摇钱术:曝光主力最新操作动向


  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流动性推动的行情仍将持续,2007年公司自营规模继续扩大,由去年年底的59.12亿元提升至07年中期的93.58亿元,增长幅度为58.29%。但是出于稳健经营的考虑,权益类投资占比有所下降,股票和基金分别下降了12.18个百分点和2.44个百分点。


  公司自营业务经营风格稳健,根据资本市场变化调整能力较强。


  07年上半年公司自营业务收益为26.8亿元,自营规模为93.58亿元。从收益构成看,公司股票投资比重比去年有所下降,并且低风险的新股申购是股票收益的主要来源。公司的投资风格依然偏于稳健。



    以往的投资业绩显示,在股票市场处于下降或者盘整的状态,公司股票投资的表现基本能与市场保持同步甚至略优于市场,只有在去年指数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公司股票投资收益跑输大盘。这可能是由于公司策略变化稍稍滞后于股票市场形式的变化。从今年上半年的投资业绩来看,公司股票收益率为38.52%,而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为42.8%,差距明显小于06年。顶 点 财 经



    随着指数不断高涨,在目前高估值的背景下公司已经开始逐渐减小股票投资所占份额,这有利于公司控制风险。并且公司开始意识到自营业务仍然是公司的弱点,因此已经开始着力弥补公司在这方面的不足。随着公司在自营方面能力的提高,我们认为08年公司股票业务有望保持50%左右的收益率,而整体自营业务收益率有望保证在25%-30%。


  2.5买方业务持续壮大


    2.5.1资产管理业务规模不断扩大


    公司的资管业务发展处于行业前列,自05年成立第一只集合理财产品之后,公司集合理财规模不断扩大,截止到07年三季度末,公司集合理财产品总共发行185.21亿份,期末资产净值总计达到134.73亿元,分别占同期券商集合理财份额和净值的16.42%和16.62%。到目前为止公司管理着三只集合理财产品,分别为“中信股债双赢”、“中信避险共赢”以及“中信理财2号”,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近三年公司集合理财规模不断扩大,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摇钱树下看摇钱术



    从美国证券业收入结构上来看,资产管理收入一般占到总收入的7%-10%,并且较为稳定。目前来自于受托资产管理的收益在主营业务中占比较小,不到1%,但是发展势头较快。公司目前的三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均已接近或达到规模上限,产品知名度大大提高,在此背景下,公司正积极准备发行新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并取得了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QDII)的资格,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在受托理财产品方面的优势地位。因此短期内资管业务收入难以对公司收入造成根本性影响,但是长期来看这是一块值得期待的业务。



    2.5.2收购基金股权享受行业高速发展


    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高速发展,投资者投资热情高涨,给基金带来了重大发展契机。近两年基金业发展迅速,2006年底时,我国全部基金净资产为8565亿元,而根据Wind的统计,截止到07年11月26日,基金净值总规模就已经达到29205亿元,不到一年的时间增长了2.4倍。为了更加充分地分享资本市场的高成长,公司在大力发展资产管理业务的同时,也着力布局基金业。2007年6月公司完成了增持中信基金管理公司股权至100%的工作。同时又将对华夏基金的持股比例扩大至60.725%,并且董事会已经通过未来将增持华夏基金股权至100%的方案,待证监会批准后,公司将会把华夏基金完全纳入麾下,届时中信基金与华夏基金的整合也值得期待。发送101移动用户到62555888,联通用户到72555888免费订阅顶点短信:盘中第一时间发送机构最新研究报告重点推荐黑马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是目前国内管理资产规模第2的基金管理公司,也是盈利能力较强的资产管理公司。目前管理的基金规模在1985亿元,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将近4亿,由于中信证券较大的股本基础,基金业对公司主营业务贡献程度较小。但是相比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基金管理收益波动较小,有利于公司收入的稳定。


  2.6规模优势降低费用率


    证券公司的固定成本占较大比重,业务量上升时,单位固定成本下降,导致利润以更高速度增长。06年公司的营业费用率由05年63.98%下降至37.47%,幅度达26.51个百分点。


  07年中报显示公司营业费用率由06年上半年的43.18%下降至30.11%,继06年之后又有一定幅度的下降,但是降幅大大减小。预计未来两三年随着市场的继续活跃,公司的营业费用率将保持在30-35%左右。



    3公司优势与风险


    3.1创新业务 国际化战略


    3.1.1创新业务的先发优势


    公司是首批取得创新资格的证券公司,并具有较深厚的人才储备,在创新业务方面具有先发优势。国内资本市场多项具有重大影响的创新类业务均是中信证券第一个试水:如承销第一只熊猫债、成为唯一获得短融主承销商资格的券商、发行国内第一只分离交易可转债、完成我国第一单A H同步发行、发行国内第一单无担保公司债券和第一单基础资产真实销售的资产证券化产品等。


  在不同的发展阶段采取相应的发展战略是公司快速发展的根本。目前公司的发展战略是多元化和国际化。而创新业务则是实现公司业务多元化的手段。


  目前给公司带来较大利润的创新业务是股改权证的创设,06年公司权证创设总量达到3.98亿份,取得收益1.21亿元,市场占有率为16%,排名第1。目前公司所持有的南航认股权证余额为31.7亿份,如果按目前的价格来算,公司持有到期,将为08年贡献20亿元左右的收入。发送101移动用户到62555888,联通用户到72555888免费订阅顶点短信:盘中第一时间发送机构最新研究报告重点推荐黑马


  我国市场现在正在进行的金融创新业务主要包括QDII、PE、股指期货。在券商里,公司是最早拿到资格并且第一批进入试点的。之所以出现这种局面,主要是由于在金融创新业务方面准备充分,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业务线,人才和项目储备丰富。而创新业务在开展初期,由于政策倾斜和竞争程度较小,一般利润比较丰厚。因此,公司将成为本轮资本市场金融创新最大的赢家之一。


  3.1.2国际化战略


    公司其实早在2005年就正式开始了国际化的旅程:成立中信证券(香港)有限公司,2006年又增资并更名为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并收购中信资本旗下的三家子公司,并相应更名为中信证券融资、经纪、期货(香港)公司。中信证券国际依托中信证券在国内证券行业的竞争优势以及公司第一大股东中信集团在境内外的影响力,在开拓境内大型金融、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原材料等企业的境外业务方面具备一定的潜力。2006年以来,中信证券国际担任了中信银行H股发行的主承销商,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H股发行的副主承销商以及多家联交所上市公司的再融资业务。中信证券国际2006年在证券及期货经纪业务方面收入2.2亿港元,较2005年增长约30%。



    但是公司的国际化进程并未仅仅停留在香港市场,公司11月2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与贝尔斯登公司建立全面战略合作的预案》,拟与美国著名投行贝尔斯登相互参股在亚洲进行全面合作。根据这一协议,中信证券和贝尔斯登将共享管理经验和技术,以在中国内地发展新的资本市场产品和业务,并将在香港建立一家合资公司,整合两家公司在亚洲其余地区的现有业务。摇钱树下看摇钱术


  作为华尔街第六大投行,贝尔斯登具有一定的品牌与实力,曾以结构性产品享有盛名,竞争优势主要集中在交易部门和衍生产品市场上。在本次美国次级债风波下,公司股价连连下跌,中信证券选择在此时介入,是一个较好的时机。如果双方能顺利通过各自监管机构的审核,这两家大券商能充分实现优势互补:贝尔斯登将向中信证券提供有关中国资本市场新业务、新产品的技术支持和管理服务,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制定详细合作计划,中信证券将会学习到先进的金融产品,特别是债券市场产品,这恰恰是其所缺的;贝尔斯登则一方面可以摆脱被恶意收购的命运,另一方面在高速发展的中国业务方面提升份额,带来更多的收购兼并、金融产品设计的业务机会,从而提升贝尔斯登的长期增长率。


  目前国内券商在产品和技术上都比较薄弱,主要收入来自于经纪以及自营业务,为了减小公司业绩受经济周期的影响程度,业务多元化和国际化成为不少券商的战略。但是由于缺少经验和人才,业务多元化和国际化开展较慢,中信证券通过与贝尔斯登的合作又走在了全国券商的前列,如果本次合作能顺利进行,将进一步加大公司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3.2风险因素


    证券市场的交易量和未来走势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公司的经纪业务收入、自营业务收益及资管业务规模等均存在不确定性;


    随着国内证券服务业对外资券商的彻底放开,公司面临的压力将逐渐增大,尤其是在创新业务领域;


    与贝尔斯登的战略合作并未得到两国监管层的最终确认,存在一定的风险。


  随着公司国际战略的开展,公司将面临环境更加复杂的国际市场,竞争对手水平更高,金融工具丰富,风险来源更多,能否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


  4盈利预测


    4.1盈利预测假设


    公司07年、08年经纪业务增长率分别为358%和40%;


    公司08年买卖证券的总体收益率为30%,南航权证贡献自营收入25亿元;


    受益于央企整合、集团上市、大盘股回归以及公司债市场的发展,公司07年、08年投行业务增长122%和35%;


    受益于受托管理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资管业务07、08年收入增长率分别为330%和80%;


    受益于公司规模的扩张,费用率保持在30%左右;顶 点 财 经


    未考虑继续增发或发行转债对股权的稀释。


  4.2盈利预测表



    在上述假设前提下,我们预计公司近三年净利润年均增长率会超过200%,按当前股本计算07~09年分别实现每股收益3.45元、5.45元和6.71元。


  5估值


    5.1自由现金流模型


    由于我国资本市场和证券行业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公司的业绩随行业变动幅度较大,给公司盈利预测带来较大的困难。虽然公司03-05年的分红比例均在70%以上,分红比例较高,但是由于近几年资本市场发展的良好趋势,公司分红比例大大降低,06年仅为23%,因此采用DDM模型来对公司进行估值存在较大局限性。因此需要使用FCF模型来对公司价值进行分析。具体的参数设置如下:顶点 财经



    5.2市盈率法


    选取国内已上市的证券公司进行估值比较,我们发现中信证券的估值水平与行业平均水平相当。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资本市场还远不完善,金融产品结构较少,缺乏衍生工具,而且我国居民储蓄水平较高,投资意识刚被激发,这些情况决定了我国资本市场将经历高速发展的历史阶段,而证券行业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因此采用发达国家证券行业的估值水平过于保守。申银万国在香港市场的市盈率在32倍左右,而中信证券作为国内证券行业的领头羊,在多项业务领域具有较大优势,规模经济明显,创新业务储备丰富,这些优势是其它券商在短期内无法复制的,因此我们给与中信证券32-33倍市盈率,对应的估值区间为174.4元-179.85元。



    6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证券行业龙头,具有明确的发展战略:在行业处于低谷通过收购快速壮大自身实力;在行业处于快速时收购华夏基金股权,分享基金高成长带来的收益;目前则实行“多元化 国际化”的战略,多元化使公司收入逐渐向金融创新业务上转移,国际化则通过国际合作分享国际资本市场成长的同时加强公司在金融创新方面的优势。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龙头地位和发展战略将保证公司的飞速成长。结合相对估值和绝对法,给与公司176.37元的目标价位和“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0 作者:闫亚磊 来源: 渤海证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