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广州证券 下周十大牛股井喷飙涨将一触即发

寻找明年有望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行业投资机会
  本周央行继上周今年以来第10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再次小幅加息,意料之中的调控政策再出手。由于今年以来,中国CPI的环比变化正表现出物价增长的新趋势。再加上PPI在11月份同比增幅达4.6%,生产资料价格同比涨幅4.8%,超过生活资料价格同比上涨3.7%的水平,能源、资源价格猛涨已经使得能源、资源密集型产品价格高涨的趋势进一步明朗。这使得在食品价格之外,能源、资源密集型产品的价格高涨正成为推动下一轮通货膨胀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未来一年预期人民银行极可能会不断通过小幅加息来控制全社会的通胀。
  在宏观调控仍然持续的情况下,我们应该行业的发展状况去寻找新的投资机会。从未来行业趋势角度分析,对于成长预期最为稳定且增速有望加大的消费服务业应该重点关注,其中包括金融、商业、航空、食品、通信行业,而房地产由于处于政策调控的敏感期,不确定性较多,暂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投资风险。对于上业而言,由于基数提高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空间减小,虽然仍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但预计较难获得超越市场太高的收益,其中包括石油、煤炭、有色金属等。对中下业而言,工程机械、电力设备、造船、军工、汽车等行业的增长潜力会进一步提升行业中优势企业的投资价值。钢铁、电力、交通等受需求支持处于较为稳定的增长。而包括元器件、家电、日用品、医药等下游消费行业,目前呈现高增长优势,给市场带来了挖掘板块机会的条件,因此,近期这类行业已有不少具独特发展优势的上市公司成为机构挖掘的潜力品种。从行业的整体情况出发,考虑到当前行业利润结构和市值构成结构,同时按照利润结构的预期变化,我们估计部分行业未来将有望获得超越市场的平均收益,这些行业包括金融、机械、商业、食品、电力等,建议可重点关注。
  在此背景下,近期市场的资金仍以绩优蓝筹为主,建议关注如下热点板块: 
  沈阳机床(行情 论坛)(000410):
  沈阳机床(行情 论坛)及其集团公司是新中国成立最早,产量最大,产品系列最全和研发实力最强的机床生产企业。而公司是沈机集团最为核心的企业,销售收入占到集团收入的68.6%。和世界一流机床企业相比,公司在尖端机床研发领域已保持同步,产品综合性能毫不逊色,已具备极强的综合竞争优势。今年上半年完成搬迁后,公司将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数控机床制造基地,数控机床产能得到极大提升,具备在3-5年内进入世界排名前五强的潜力。得益于全球制造业的转移和工业化进程的加快,中国早已成为全球机床消费的中心,国产数控机床的进口替代也开始迅速推进,未来5-10年将是中国国产数控机床厂商发展的黄金时期。由于搬迁和公司经营组织结构调整影响,公司今年的增长将会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但从今年四季度开始经营情况将会逐步改善。随着公司搬迁改造的完成,产能的扩张和产品结构的优化,沈阳机床(行情 论坛)在未来几年将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数控工业园产能释放和组织结构调整所带来的内生性增长,以及集团改制所带来的激励机制是公司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预计"十一五"期间公司EPS复合增长率约39%。集团改制有望在明年取得实质性突破,其资本运作和激励机制将给公司带来深远的积极性影响。另外,再加增值税优惠确认、所得税并轨25%以及集团整合东北装备制造业等利好,未来的机会仍然很大,建议中长期重点关注。 
  中国石化(行情 论坛)(600028):
  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大幅提高的主要原因:炼油毛利率的大幅回升,并且实现扭亏为盈;化工景气度的上升:销售板块依然稳健增长。公司目前自营加油站数量居世界第三,成品油销售网络在东南沿海占有绝对优势。未来成品油定价改革有望在2008年提速,公司将是最大的受益者。人民币持续升值对公司来说是一个长期利好。尽管海外油田归属集团,但未来资产注入成为可能,尤其是公司上游资源量少一直成为公司发展的诟病。不过,集团海外资产起步较晚,目前投资风险较大,且涉及到敏感地区的敏感问题,因此资产注入尚需时间。预计07、08年公司的经营业绩将有较大增长,虽然近期由于公司将发可分离转债,使股价暂时因认股权证的行权价限制涨幅不一定太高所限,但基于对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可预期性和资源储量继续增长,目前股价具有一定安全边际,仍建议中期关注。 


 中国联通(行情 论坛)(600050):
  同中移动相比,联通的业务开拓性增长有限,成本控制仍是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SKT可转债券转换完成后联通间接持有红筹股份比例由62.8%变更为58.64%。SKT转股对整个电信行业的重组并无重大影响。转股使联通A股盈利被稀释,预计A股每股收益下降7.5%。电信重组使联通的移动网得到重估机会,短期有望使上市公司获得溢价收益,一定程度上存在短期交易性机会。目前,中移动市值是联通A股市值的约11倍,从比价关系来看,联通存在一定空间的比价上涨机会。如果未来中移动回归,市值将可能更为庞大,联通将享受水涨船高的可能,建议中期关注。 
  中海海盛(行情 论坛)(600896):
  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主营收入6.19亿元,同比增长39.69%;实现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79.55%;实现每股收益0.38元。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散货运输价格的上升;新增的一艘散货船和四艘化学品船陆续投入营运使得贸易收入增长较快;受一级市场短期投资收益增长,及对广州海电船务有限公司和深圳三鼎油运贸易有限公司的投资收益增长。由于公司每年年初与电厂等长期用户根据上年航运市场运行情况谈判当年运输价格,今年的合同价低于市场运价,2008年合同价存在强烈的上涨预期,预计沿海煤炭运输合同价格将可能上涨约20%。在金融投资方面,公司持有招商证券6900万股,初始成本只有8100万元,相当于1股中海海盛(行情 论坛)含有0.16股招商证券,招商证券有望明年上半年IPO上市,公司在此的金融投资增值明显。公司还持有清华紫光创投8%股份,在明年开设创业板的良好预期下存在一定的增值可能。另外,公司控股股东年初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海运将加大对公司的支持力度,保障海南省电煤、矿石、工农产品(行情 论坛)等重要物资的运输,以及未来为了迅速扩大公司运力规模,将可能适时把其内部的优质资产注入公司,支持其不断做强做大。目前股价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建议中期关注。 
  文山电力(行情 论坛)(600995):
  公司发电资产中全部是水电,主要是由于文山州内水力资源极其丰富,水力发电成本较低。而公司仍有四分之一比重购买省电,且购买省电的成本比较低,甚至低于全国火力发电的平均成本,使公司能够保证有较好的利润。公司在今年12月8日公告,所属文山电网高耗能行业执行差别电价。即从2008年1月1日起,下属电网中的电炉铁合金、硅锰、电解烧碱、电炉黄磷、电铝锭、电石等行业电度电价每千瓦时上调2分。根据公司的测算,此部分高耗能行业电量占公司供电量的比重大概在三分之一左右,因此该电价调整将提升公司08年后每股收益约5分钱左右。另外,公司积极参与对越送电,有关电费计算仍然按照公司与云南电网公司前期签订的协议执行。参与对越送电,可积极开拓公司电力市场,对经营业绩将起到积极作用。此外,公司实际控制人南方电网集团的整体上市将是公司面临的重大机遇,由于二者资产规模差距太大,且南方电网已表示将IPO上市,借壳的可能性并不大,但即使公司不被借壳,仍将有较大可能面临回购的重大机遇,建议中期关注。 
  晨鸣纸业(行情 论坛)(000488):
  行业转暖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国家大力度的节能减排为造纸行业创造了市场空间,国内纸张价格正在走出低迷。公司新增产能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近一年是晨鸣集团新项目投产最多的一年。这些新增生产线今年估计将增加产量70万吨以上,增加销售额35亿以上,按约5%的销售净利率,约可增加1.8亿元的净利润。晨鸣湛江项目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其未来收益将是晨鸣未来利润的重要组成部分。湛江项目未来的收益需要依赖于未来人民币升值速度与国际浆价涨幅之间的关系,人民币升值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机会。白卡纸、铜版纸、文化纸等纸种的价格上涨将使晨鸣受益,且奥运会的举行将会使部分纸种价格继续上涨,增加晨鸣08年的盈利。如果再考虑公司H股发行的影响,业绩虽暂时摊薄,但融资后在新项目的业绩增长带动下,未来的增长仍然可期,建议中期继续关注。


 长安汽车(行情 论坛)(000625):
  新款蒙迪欧-致胜上市非常成功,该车型是福特欧洲有史以来科技含量最高、工艺最精良的全新旗舰车型,11月8日正式公布价格上市以来,良好的市场反响使三代蒙迪欧取得初步成功,订单排队时间最长已到2008年春节前后,短的也要到12月中下旬。对目前占据主导地位的大众领驭、迈腾以及日系产品凯美瑞和广本雅阁构成强大竞争,预计08年销量将达到7万辆以上。08年长安福特产品引进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2008年,公司将是高成长前景最确定的汽车股。随着新蒙迪欧-致胜和马自达2的上市,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在08年将拥有一个强大的车型,汽车销量将有望大幅提升。另外,公司持有西南证券1.07%股权交换长运股份的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完成后,公司成为长运股份的股东,持有长运股份27.5百万股,占长运股份总股本的0.977%。综合来看,公司明年将是一个明确的业绩增长期,建议中长期重点关注。 
  东阿阿胶(行情 论坛)(000423):
  公司的主导产品阿胶与人参、鹿茸并称为中药三大宝,被历代中医颂为滋补首选之品,历史上长期作为奢侈保健品存在。公司主营业务聚焦阿胶主业,业务清晰,已牢固占领补血市场,并由"补血品牌"向"滋补品牌"发展。公司新任管理层上任后提出了价值回归工程、深度市场营销、市场化原料基地建设、阿胶药食深度开发、质量标准攻坚以及文化营销六大理念,力争用五年的时间再造一个阿胶,目前各项措施正在稳步推进之中。虽然公司产品之前经过多次提价,但目前阿胶块的出厂价仍只有138元/500克,市场价格仍处于较低水平,大幅提高阿胶的产量已较困难,因此公司现主要通过调整阿胶产品结构来达到提高产品价格和增加产品毛利率的目的。近期公司将有一个有望推动股价的因素,那就是公司在股改承诺中的认股权证发行在即。公司在股改中的承诺,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送2.5股认股权证(行权价格为5.5元),简单估计每股含权价格约为4-5元,建议中期关注。 
  歌华有线(行情 论坛)(600037):
  公司07年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8亿元,同比增长9.8%,每股收益为0.25元。公司业绩平稳增长,与上半年的业绩相比增速有所加快,4季度增长仍会延续。但受付费频道收费推迟、公司业务扩展导致营运成本提高等因素影响,2007年的每股收益可能略低于预期。虽然公司07年每股收益将低于06年,但如果剔除06年公司获得的所得税返还收入8537万元,公司07的每股收益预计仍比06年增长了14%,业绩持续增长的趋势仍在持续。从下半年的经营情况来看,08、09年很有可能实现爆发性增长。原因在于今年下半年以来,公司中标奥运工程、入股茁壮网络、与自由传媒集团设立合资企业。这些利好因素都将在08、09年的业绩中逐步体现。另外,如果08年年初公司的交互电视业务与数据业务捆绑营销计划能够顺利实施,将可能增厚未来几年的利润。综上所述,再加上奥运会临近,建议中期重点关注。


S三九(行情 论坛)(000999):
  公司前期公告称大股东三九集团的债务重组方案即将签订,华润集团、新三九控股、三九集团等将在协议生效日起1个月内向债权人一次性支付人民币44.57亿元,用以清偿三九集团和三九医药重组的债务本金、三九医药的欠息和诉讼费等。由此可见华润入三九的决心相当坚决,华润在整合华源和三九后,必将成为中国医药领域最重要和最强大的公司之一。从公司的经营情况来看,OTC药品销售良好,处方药实现恢复性增长,各种主要品种销售情况均高于预期,且费用率降低明显。公司未来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股改和华润入主后带来的整合预期,因时间已近年底,股改临近的可能性已越来越大,建议中长期重点关注。


□ 张广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