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大宗商品迎来拐点

大宗商品进入牛市,结束5年来的颓势,因为供给层面的制约推高了从大豆到锌在内的所有大宗商品的价格,2016年迄今为止的表现强于债市、汇市和股市。

跟踪22种原材料表现的彭博大宗商品指数周一收盘上涨1.1%,至88.1137点,比1月20日的低点上涨了21%,达到通常定义上的牛市水平。能源、金属和农产品[-0.56% 资金 研报]的上涨推高了这个指数。不过,与2011年的历史高点相比,该指数依然还在半山腰。

之前,供应过剩问题导致大宗商品市场遭遇一代人时间里的最大下跌行情。而市场现在认为,供应中断和产量削减举措正在消除供应过剩,且全球需求正在稳步好转。大宗商品势头已经扭转,在石油引领大盘复苏的情况下,预测提高了从金属到农产品在内的各类大宗商品的价格预期。原材料显然终于进入他们的复兴时期;投资面和基本面双双涌现出支掌性因素。过去两周,布伦特原油期货自11月份以来首次突破50美元/桶。笔者预计全球原油市场已经比预期更早进入供应不足状态。

金属价格在2016年初也取得令人鼓舞的开局。金价有望中止此前连续三年下跌的走势,银价也取得上涨,因为对全球经济的担心以及美元的下跌促进了贵金属的保值需求。工业金属方面,供给担心卷土重来。锌价周一连续八天上涨,是2013年以来最长连涨;镍价取得三周最大涨幅。笔者预计锌价会继续上涨。

笔者从一月份预计2016年将是商品牛市起点,到六月以来快半年并没有令笔者失望。而且在股市与大宗商品龙头股也是表现不输,投资者应重点积极关注。

以上是笔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