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世界货币的‘信仰’将会独领风骚


当前世界超过13万多亿美元的债券处在负利率:而且大部分债券是破产了的,政府发行的(例如日本)。


全球股市正处在历史最高水平,即使公司利润处与下滑中。


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实行负利率政策,而这意味着即使人们什么都不做,把钱存在银行里也会受到损失。


这些风险对于主要的机构投资者:例如养老基金来说是更加糟糕。


相比普通投资者,机构投资者的投资选择相对更少。机构投资者需要足够的市场来配置自己手中的资本。


比如:如果你管理着1000亿人民币的资金,你不可能考虑进行小规模的投资,例如20万人民币投资于你的家乡。


因为20万人民币仅为1000亿人民币的0.002%。这种投资规模根本不值得考虑。


一名中国主权财富基金的专家投资经济曾经表示:他们仅考虑至少100亿人民币的投资项目。


低于这一规模的投资都不会考虑,无论收益有多么吸引。这就是为什么当前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好时机。


例如:我们向的客户推荐了我们的特别服务:那些可以稳定获得5%-20%的投资项目,主要是实体资产投资(包括黄金)。


但是这些投资的市场规模仅仅约为20000万人民币。


如果你有2万人民币,20万人民币,或者是200万人民币可以投资,那么你的资产组合规模对于这一类型的投资是完美的。


但是如果你有2000亿人民币,那么你不需要去考虑这些投资选择。这些投资项目太微不足道了。


这就是为什么大型投资者最终会选择购买政府债券:因为这一市场规模非常大而且相对稳定。


例如,美国国债市场达到了18多万亿美元。


所以即使你管理着2000亿人民币的资产,在美国国债市场也足以轻易吸纳你的投资。


股市也是同样的道理。


世界几大品牌公司,这些大公司的市值达到数十万亿美元,足够大型基金的投资。


但是,这才是真正的问题。


几乎所有的不足以满足大型机构投资者的单一市场和资产都处在历史的最高水平。


国债收益率正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很多国债的收益率甚至处在负利率)。


股市创在历史最高水平,但是公司利润却在下滑中。


全球很多基金(特别是欧洲的基金)将美国市场作为一个“安全天堂”以对冲英国退出欧盟公投结果出炉后的不确定风险。


在资产价格处在历史最高水平时买入不是最佳的投资策略,这其中存在巨大的风险。


但是大型基金和机构并没有其他可行的选择。


因为考虑到自身巨大的规模。他们只能选择这类风险资产。如果什么都不做将钱存放在银行中就意味着支付利息给银行。


但是有一个例外:黄金。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预测,全球黄金市场的规模超过7万亿美元。


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足够机构投资者配置自己数十亿,甚至数百亿美元的资产。


全球央行正在这么做,近年来各国央行囤积了数千吨的黄金。


(中国仅在去年就购入了价值上千亿美元的黄金。)


然而与股票和债券不同,黄金价格尚没有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至少以美元计价来看。


事实上,黄金在突破之前的最高价格之前尚有巨大的升值空间。


这意味着黄金是当前市场中尚未处在历史最高水平,且可以吸纳机构投资者的唯一资产。


股票价格现在非常贵。债券收益率低得不可思议。银行利率对于很多大型投资者来说处在负区间。


所以黄金对于大型投资者来说更具吸引力,特别是在未来将出现债务越来越多,流动性越来越多,资本管制越来越多,货币政策更加疯狂的环境下。如果你明白当前的局势,那么持有一定量的黄金是必然的选择。


不要痴迷于黄金。不要迷信黄金。不要将自己毕生的积蓄全部投入黄金。投资者应该学会慢慢增加黄金投资的比重。


但是投资者必须认识到,在政府债券收益率和央行利率下跌的情况下,全球没有除黄金之外可以升值的高流动性资产。


所以现在购入一点黄金是非常好的保险策略。专业人士与散户均看涨下周黄金

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在看涨下周黄金方面,此次专业人士和散户看法一致均看涨,尤其在美国零售业和PPI数据走软之后。那么笔者根据当下国际环境和世界金融的不稳定性:个人预测国际黄金将会有巨大的上升空间。后市投资者应积极重点关注黄金期货和黄金股票的趋势投资。回调就是最佳买入机会,后市重点关注山东黄金中金黄金



以上都是笔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入市需谨慎投资需理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