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科获批发行59亿公司债 业界称用于储备过冬
昨日,万科发布公告,已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即将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59亿元的公司债券。

  万科此次增发计划经历了整整一年的等待。早在去年8月,万科就发布公告称,拟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59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券(资讯,行情),期限为3-7年。募集资金用途为,拟用15亿元调整公司目前的负债结构,优化负债比例;拟用剩余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改善公司资金状况。但具体利率水平等细节万科尚未披露。

  昨日,记者以何时开始正式增发等疑问向万科方面求证,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债问题以公告内容为准,其他任何信息都未能披露。万科发行公司债早有传统,2006年万科增发42亿元,2007年增发100亿元,加上此次59亿元公司债的发行,万科这两年的融资额高达200亿元。

  万科今年半年报内容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的净负债率为37.10%,持有现金153.7亿元。如果加上目前已经通过的59亿元公司债,万科持有的资金至少有212亿元,对于目前资金普遍紧缺的地产公司来说,59亿元公司债的获批无异于雪中送炭。目前业内普遍关注的是万科何时正式进行增发行动,市场整体大势不好,应该不是增发的最佳时机。如果万科不及时增发,这些钱很有可能用来储备“过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