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价量芝麻点'形态操作技巧


当大盘与部分个股连续出现地量,或阶段性地量,按照地量与地价的原则,其股价也即将到达地价或阶段性地价。但地量萎缩到一定程度时,其“量能”为一点小的实体时,其“价”也成为小的芝麻点。

假如某只个股在阶段性放量过后,成交量便连续出现萎缩,萎缩到不能再萎缩时,在量柱体图上看只有那么一点点实体,通常把这种现象叫做“量的芝麻点”,在成交量柱状图上的柱体小得像芝麻点一样,比其5日、10日、20日均量线来显得矮很多。当这只个股的成交量连续出现萎缩之时,该股的股价与量的萎缩速度几乎一致,同步萎缩,把这种现象叫做“价的芝麻点”,在K线上小阴小阳十字星窄幅震荡整理图形。把上述现象联系在一起,就叫“价量芝麻点”。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主力的洗盘,洗盘完毕后,该类个股的量一般会重新放大,股价也会同步回升。

市场意义与操作策略:

一:这类个股在出现价量芝麻点之前,股价通常已被主力拉至相对高位,这时,主力就是利用投资者的恐高心理才会使用此法进行洗盘。

二:由于这类个股的这种洗盘方法均以横盘的形式出现,并没有太大的破位迹象,所以一旦获利盘抛光,而心态稳的投资者又不肯抛出之时,就会产生这种价量芝麻点的技术形态。

三:出现价量芝麻点后,此时该股的MACD指标又刚好形成黄金交叉,则说明该股已经见底,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买入良机。

可小单分批地介入。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最好待该股重新放量时才介入。

四:一旦某只个股出现了价量芝麻点的技术形态,则说明该股的主力的控盘程度相当高,同时也说明该股的主力志存高远,这类个股日后通常会变成大牛股。

只有当空方抛累了成交量才会减小,此地风险不大;只有当多方还没有大量收购时成交量才能减小,此地可能有机会。此时只要等待多方大规模收购,即等待一根巨量出现就可买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