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要看筹码分布

炒股要看筹码分布

运用筹码分布就是分析不同位置的筹码分布量和筹码密集区,进而寻找到支撑位、阻力位,了解获利盘和被套盘。能帮助我们测算主力的获利比例,进而分析出主力的操作计划。

支撑定律的含义:股价在下跌过程中,跌到下方筹码密集峰的地方会受到一定的支撑。因为一旦跌到下方密集峰的位置,该密集峰的筹码都没有赚钱,没有赚钱就不会卖,不卖就会止跌,从而支撑股价,下方密集峰的筹码越多支撑力就越强;如果股价跌破了该密集峰,该密集峰的支撑无效就会变成未来的阻力。例题:文山电力(600995)为例,该股跌至8.30元附近时,是筹码密集成交区,可以看出该股短线回调至该区间,短线惜售明显,量能明显萎靡,从而短线止跌,同时股价止跌之后又吸引场外资金的关注,后市量能放大,推动股价上涨。例题:贝因美(002570)为例 ,该股前期在12元附近横盘整理,后破位下跌至11元,在11元附近形成筹码密集成交区,股价止跌企稳,然后展开反弹。图:





2. 阻挡定律的含义:股价在上涨过程中,涨到上方筹码密集峰的地方会受到一定的阻挡。因为一旦股价涨到上方密集峰的位置,该密集峰的筹码就会解套,解套就会卖,一卖股价就会回调,该密集峰从而形成阻挡股价上涨的压力,上方密集峰的筹码越多压力就越大;如果股价能够成功突破该密集峰,该密集峰的阻挡无效就会变成未来的支撑。例题:中文在线(300364)为例,该股筹码密集成交区在100元附近这一区间,前期破位下跌,该区间就从支撑转化为强压力,股价运行到这个位置就会遭遇较大的抛压,同样上涨的话,就需要消耗更大的资金。动力不足情况下,股价自然回落。图:



筹码分布和成交量挖掘大牛股的实战形态:

第一形态:放量突破低位单峰密集——一轮上升行情开始

看图要点:股价经过较长的时间整理后,移动成本分布在低位并形成单峰密集。股价放量突破单峰密集,通常是一轮上升行情的征兆。

操作要点:股价放量突破单峰密集,投资者可以积极介入,一轮上涨行情的充分条件是移动成本分布形成低位单峰密集。单峰的密集程度越大,筹码换手月充分,上攻的力度越大。

注意要素:一旦价格有效站上了筹码峰,同时后面必有回调发生!而且回调是缩量的!成交释放的第一根阳线果断介入!图:



第二形态:上涨出现多峰密集——持续上涨

看图要点:股价经低位单峰密集后启动上攻行情,在拉升途中做震荡整理形成了一个或一个以上密集峰。新密集峰形成时原密集峰虽减小但仍存在。拉升途中的震荡整理属于洗盘性质。每一个密集峰都将成为该股回调洗盘的强支撑位。

操盘要点:股价在拉升途中做震荡整理,形成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密集峰,拉升行情将持续,可逢低吸纳或者继续持股。如新密集峰增大的同时,原密集峰迅速减少,宜出局观望。

注意要素:新峰增大,原峰减少,不是相对,是绝对。原峰虽减少,但是形状不变,这里就是减少,只是此位置筹码所占比例相对降低。图:



第三形态:向上突破高位单峰密集——继续上涨

看图要点:股票经一轮升势后在高位形成单峰密集,股价再次突破高位峰密集,股价突破创出近期历史新高。

操盘要点:股价再次突破高位单峰密集是新的一轮升势的开始,投资者可结合其它信号适当介入,快进快出。股价回落击穿高位密集峰时止损。

注意要素:唯一的短线!不能孤立应用,需要结合其他的数据或者是分析模式。图:



第四形态:洗盘回归单峰密集——后市看涨

看图要点: 经较长时间整理形成低位单峰密集,此后股价跌穿单峰密集。回调时原密集峰没有减少的迹象,成交缩量。洗盘回调幅度不太大,通常小于20%。

操盘要点:洗盘回调后回升至原单密集峰处,然后放量突破原单密集峰。这是较好的介入时机。

注意要素:并不是所有的跌破原密集区都是坏事,要看成交配合,缩量回调跌破,原峰是不会减少的,也就是主力不会扔掉筹码。图:



第五形态:跌破高位单峰密集——下跌开始

操盘要点:股价跌破高位单峰密集,投资者应及时止损出局。

注意要素:低位峰值降低,前期拉升很高,何解?主力出货!此时不宜买入,宜观望,以免买入就被套住!

看图要点:股价已经有较大的涨幅。原低位单峰密集消除,形成高位单峰密集。此处不宜介入。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