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感悟


炒股也是一场修行!修行目的是遇见自己!根除股市中的五毒:贪嗔痴慢疑!

人的五毒也即贪嗔痴慢疑造成股价的波动,而投资其实是与自己的贪嗔痴慢疑作斗争,那么,什么是股市里的贪嗔痴慢疑,又有哪些表现呢?我们今天就来说说:

第一:贪。贪指的是求多。一个人,可贪的东西很多,如财、色、名、食、睡等。人一辈子就是在这其中打滚,从而度过我们的一生。在股市中,贪指的是对价格的妄念。比如,在上涨的时候追高,这是在贪涨。相反,在下跌的时候妄想一跌再跌,而错失买入的机会,这是在贪跌。

第二:嗔。嗔就是生气。在股市中,涨跌都可以引发生气,比如你刚刚卖掉一只股票,它却上涨,因此你生气,这是嗔;还比如,你刚刚买进一只股票,它却不断往下跌,因此你生气,这是嗔;又比如,你看到自己的股票不涨,别人的股票上涨,因此你生气,这还是嗔。

第三:痴。痴也称之为愚痴。不明事理,是非不分,称为痴。这种情况在股市中太多了,比如,明明是自己没有控制好风险,反而怪市场;又比如把亏钱看做是自己运气不好,一次次亏,一次次加码,甚至像赌徒一样把所有身家都放到股市中。

第四:慢。慢就是傲慢、我慢。自以为了不起,没有谦卑之心。表现在股 市中,就是赚几个钱就忘乎所以,就认为天下老子第一,狂妄自大,妄自尊神,以为市场就是他开的,涨跌随心。还有一种就是赚一点钱就到处炫耀,好像不让全世界的人知道自己赚钱了就不舒服。

第五:疑。疑就是怀疑。有两个方面,一是毫无道理和根据就怀疑、否定一切,二是自以为是、想当然地下结论。在股市中,很多人往往制定了严谨的操作系统,可一见股价涨跌、红绿翻动的时候,一股热血上冲,什么原则、系统统统抛到脑后,决定最后一秒的还是心情;还有很多人,虽然做出准确判断,但因股价的一点小波动就把长时间思考所做的决策轻易推翻。

以上就是股市中的贪嗔痴慢疑,这是每天在每一个市场的每一个参与者身上上演的剧情,而要想投资成功,就要对自己的贪嗔痴慢疑下手,修炼至恬淡虚无的境界,才能够在股市中随波逐流、顺势而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