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线上阴线买"选股法:

"线上阴线买"选股法:

一、支撑线上阴线买入法最大的特点是:

1、首先是本轮行情的强势股,市场热点股票。重点选择底部第一次大阳,立马横刀,箱体突破,三角形突破,连续涨停,跳空缺口,均线粘合向上发散等强势启动的个股。

2、阴线买入,尽量买在支撑线附近,主要是10日均线附近(或5日,20日,30日,60日),使得持股成本降低,获得博弈优势。

3、买入后若出现破位,可及时止损,或回抽卖出,往往损失不大。等待再次回到支撑位再买入。

4、该方法的要点是如何选取支撑线,支撑线的选取有多种方法,简单分类包括:箱体法、趋势线法、均线法、颈线法、黄金分割法、百分比法、江恩线法等等,我们重点掌握均线法。

5、该方法的关键:股价迅速腾空脱离5日均线,等待回踩到支撑线,如10日均线,阴线(包括盘中阴线)买入。

二、支撑线上阴线买入法的条件:

1、形成大级别底背离时,尽管买入时为阴线,但此后就会上涨,极端条件下,当天可以赚20%,要买入;(跌势将尽,即将转势,风险已尽);

2、连续三根以上大阴线下跌后,第四根大阴线又出现,强弩之末势不能穿鲁缟也,要买入(风险已经极大释放,短线将有强反弹);

3、所有的均线刚刚形成多头排列,两三根小阴线或者一根大阴线回调至10日线,是为洗盘,必买入(大趋势下的小级别趋势,风险不大);

三、支撑线上阴线买入法实战操作:

1、箱体突破战法

操作要领:

(1)、股价长期在一个箱体内盘整,有一天忽然放量突破箱体顶端,此时予以关注(切记不要追高!),待回调这个箱体顶端时,阴线买入。

(2)、突破要放量、但不能量太大(换手率20%以内),回调缩量,不能放量。

(3)、如果有个别股票突破不回调怎么办?宁肯放弃!绝不追高!

(4)、止损原则,假如再次跌破支撑位,等反抽,坚决卖掉!卖错了也要卖!

(5)、操作口诀是:突破--回踩--买!买错了也要买!跌破--反抽--卖!卖错了也要卖!

(6)、配合资金流向以及其他指标,可提高成功率。

2、“横刀立马”战法

操作要领:

要领:

1、阴线买入,一定要等10日均线过来再买,不要着急买入。

2、盘中的阴线也算阴线,很多时候是以下影线方式确认10日均线。

3、强势洗盘,一般不会到10日均线,因此要十日均线加几分钱买入。(解决这个问题,可用其他特殊均线代替.)

4、注意成交量,突破放量,整理缩量。

5、最好是相对底部突破的股票成功率更高,对于相对高位盘整不参与。

6、同样适用周线和月线。

7、止损原则:

A、盘整时间不应该超过14天。超过应止损出局。

B、跌破10日均线止损或等反抽止损。

8、最好配合资金流向和其他技术研判,提高成功率。

不过实施“支撑线上阴线买入”时应注意几点

第一,“大阴线”的出现必须是在上升通道中,即不能破坏成本均线的多头排列状态;

第二,“大阴线”下跌时资金流出量要明显小于之前突破过程中资金的进场量;

第三,“大阴线”买入后须有阳线快速将大阴线吞没,否则就要小心。

例题:20日均线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20日均线从下行的趋势开始走平,并且逐渐翘头向上,同时股价从下方上穿20日均线,这个时候就是一个买入时机。

2、股价在回落时短暂跌破20日均线的支撑,但是在随后不久又重新站上了支撑,这个时候仍然是我们可以考虑的买入时机。

3、20日均线开始向上拐头、股价站上20日均线之上时买入,回调确认时加仓;

图:



“线”是指什么。“线”就是重要的压力或者支撑线,也可以是均线。

如图所示:就是突破重要压力后的回踩反抽时的阴线买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