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解套妙招

遇上个股回调较多的时候,很容易被套,今天给大家带来这样的实战技术,学会对后市积极操作解套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高抛低吸:

高和低两个字反应的是价格的位置。当价格在相对的高位我们卖出股票,价格在相对地位时我们买进股票。之所以很多人亏损了,那就是方向搞反了。接下来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具体的交易方法。

箱体理论:

所谓箱体理论,是指股票在运行过程中,形成了一定的价格区域。即股价是在一定的范围内波动,这样就形成一个股价运行的箱体。当股价滑落到箱体的底部时会受到买盘的支撑,当股价上升到箱体的顶部时会受到卖盘的压力。

一旦股价有效突破原箱体的顶部或底部,股价就会进入一个新的箱体里运行,原箱体的顶部或底部将成为重要的支撑位和压力位。

案例讲解:

万方发展(000638)



尤其是当大盘处于整理期间的时候,个股也会跟着走出整理的态势,那么自然就会出现许多箱体理论的技术形态。首先大家要明白,箱体理论的上轨对价格有抑制作用,而下轨则有支撑的作用,那么这样就给了我们操作的空间了。

操作手法:

当股价走出箱体形态之后,我们就找出过去这段走势的相对高点做为上轨并画出阻力线,作为卖出操作的价位。同样的找出过去这段走势的相对低点作为下轨并画出支撑线,作为买进操作的价格(同时可以作为补仓买入操作)。

个股经过一波阶段的上涨后,在某个价位,主力需要换手来拉高市场成本,个股呈现横盘不回落的强势调整中,保持每一根的横盘量能都可以接近或等同于开始调整前的最大量阳线的量能,当这些平量横盘的K线再度受到向上的10日均线的支撑时,也是短线的绝位进仓买入点。

案例:伊力特(600197)


操作手法:

图中的走势来看,股价处在高位箱体震荡中,而高位震荡走势最好结合技术指标布林带来操作,也就是高抛低吸。在布林中轨和下轨受到支撑作用是很好的买点,触碰到布林上轨的时候这时要及时卖出。上图没有画出布林带,大家可以结合自己操作软件看一下。

一定要注意一点,既然采用相投理论操作,往往行情此时处理整理阶段,也就是我们在进行短线操作,有一定的差价就要注意及时的卖出了。

案例:上海凤凰(600679)



操作手法:

我们通过上图观察,价格虽然处于下行之中,但是成交量的观察我们发现对比前期明显是缩量运行的。那么在大环境温和整理运行的情况下我们才能在个股下行的阶段进行操作了(针对套单处理手法)。

同样,我们找出过去这段走势的相对高点做为上轨并画出阻力线,作为卖出操作的价位。然后我们找出过去这段走势的相对低点作为下轨并画出支撑线,作为买进操作的价格(补仓价位)。这样当价格再度反弹回到上轨阻力线附近就要一并平仓卖出股价。

同时要注意风险防范的准备,那就是下轨不在起到支撑并且价格破了下轨还选择继续下行则要清仓离场。

案例:银河磁体(300127)



操作手法:

上面我们谈到的是当亏损时,在震荡市当中补仓的手法,其实当股价走势较为强势,上涨角度达到45度以上,此时个股往往也会脱离股指走出超预期行情。

我们同样围绕近期价格波动的区间画出上下轨的平行线,要注意一点,上轨永远是平仓卖出的价位,而下轨则作为买入、补仓、加仓的价位(股价在下轨获得支撑情况下)。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后续的加仓来做到解套。

根据技术指标选择卖出时机。在波段操作、高抛低吸中,技术指标却能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结合指标的背离和金叉、死叉等一些方法来辅助判断高低点,将大大提高操作的成功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