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6日收评:大盘补缺,差一步之遥。

今日深沪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盘面上知识产权、5G概念等大幅下挫全天领跌,贵金属、黄金概念等表现较强,沪指盘中下跌至2600点附近,深成指及创业板大跌超过2.%,两市展开短期调整。两市今天都破20日均线比较难看,即使明天有反抽也是20日均线压力,很容易继续下探。

技术上,本周受利好影响跳空高开后,下方缺口有回补的需求,今日的下跌使得两市均已逼近缺口支撑区,下跌过程中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表明下跌动能较弱,回补完缺口后两市有望继续上攻。操作上可等待回补缺口后逢低参与。明天关注大盘是否去回补缺口,只要不有效跌破2555点一线,低吸机会就有望来临。

目前指数大的趋势重心还是在不断下移,只是每一次下移会比较慢,后面大概率还会走时间换空间的走势,今年市场生态与先前不一样,很多个股走势也不会像前几年那样,前几年很多个股死拿着可能还会走回来,现在死拿着。后面未必回的来。

市场不好的时候,最好放弃交易,这盘面,就是绝顶高手,赚钱概率也是小于亏钱概率。既然是概率,那么肯定是概率大的时候交易赚钱更容易。你只需要在市场好的时候进场,市场不好的时候离开,做到稳定收益并不难。

参考


12-07 06:34

近几个交易日我们反复提示指数短期有回补缺口压力,目前周一缺口已被大部分回补,考虑到突发事件给市场短期走势带来新的不确定因素,建议短期继续保持谨慎,控制好仓位,等待指数企稳。而从中长线角度来看,市场政策底已较为明确,指数探寻市场底总体下跌空间有限。指数若二次探底,对于长线资金来说可能是陆续入场的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