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50跌破7月份以来构筑的震荡平台。

上证50跌破7月份以来构筑的震荡平台。

看到上证50跌破7月份以来构筑的震荡平台。脑子里第一句想到的就是“不破不立”,或者是最后一跌之类的想法,但是上证50跌下去了之后,没有及时快速收回,我们看到50板块里都是权重蓝筹个股,从今年的七月份整理到现在,接近半年的时间,并没有向上助力大盘,如果破掉平台证明下方的空间打开,如果是最后一跌的话 ,收回来的概率是比较大的,重要的是要快速收回来。

上证50下影线比较长,而从我们的今天成交量和图形上来分析的话,显然几个指标都不符合,放量下跌,权重股的资金在加速出逃,破坏掉形态之后不急于修复,因为没有资金愿意去修复这个,导致下影线不是过长,那么既然出来了,我们要考虑的就是权重既然不在拉升,那也就只能做题材概念股,所以后期关注板块的话 也要重点从原来的权重股转移到题材概念上了,不然不跟着资金走,自己认为的行情,往往走不出来。

上证50的大跌主要是因为年底了,基金年底赎回压力很大,而在这种交易量萎缩的行情下,只能卖出流动性高的股票来回笼资金,所以白马蓝筹是首选。可以参考平安、招行、恒瑞的走势,很有借鉴意义。机构报团的票近期都跌的很猛。我们用估值来看上证50指数,其实他们并不便宜,今年跌幅也刚刚20%,我们来看看其他指数跌幅基本都在30%左右,而且上证50指数平均股价16.80,市盈率11倍左右,你在对照一下创业板,中小板很多个股已经跌了80%,创业板指数3年跌了60%,这就是为什么最近创业板很多个股已经拒绝下跌,而蓝筹股还在不停砸盘的原因,创业板已经跌透了,而上证50还在中间位置,这也是今天跌破平台的原因。每一轮牛市都必须把蓝筹股和小盘股跌透才会有新的机会,接下来上证50指数继续寻底,大蓝筹继续下跌,等茅台这些股票跌不动了,成交量稀少了,那么真正牛市可能就要来到了。

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