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线炒股

中线炒股

中线操作系统,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实现宏观规律性的趋势把握,具有一定程度的容错性,可以化解短线波动所带来的不确定性。

短线选股我们看日线,但是中线炒股技术分析以周线和月线图为主。一般选择周线在底部横盘整理时间较长已探明底部或正在逐级缓慢盘升个股为好,周K线图向下盘落的个股还是应回避。

中线炒股应以炒趋势为主,以周K线图和30日线为中线炒股的重要的趋势线,中线:30日线由下跌转为走平,股价在成交量的配合下站稳30日线,30日均量线的方向必须朝上。中线持股时间一般在1个月至3个月与6个月。任何交易系统都不可能没有错误,没有容错性的系统也不是成熟的可执行的系统。成熟的中线操作理念必须能够具有超越短线波动的眼光。要想进入风光无限的中线操作领域,首先必须摆脱这个市场中大多数人所使用的短线思维,因为大多数人的短线暴富心理,会使他们过份看重短线的得失,缺乏耐性和赢尽的魄力。要想向更高交易层次发展,必须放弃在股票市场的短线交易思路,控制住自己的冲动,修炼自己的耐心。

中线炒股的价位。中线炒股应选择当前股价处于主力庄家成本区域附近的个股。一般低位个股处于庄家吸筹阶段的个股是我们中线选股的最好方式!中线炒股要耐得住寂寞。而短线一般半个月左右的持股时间算是长的,短线:五日均线由下跌转为走平,股价在成交量的配合下,突破五日线带量向上。五日均量线同时方向。短线持股时间一般在3至5天。长线呢:看周线和月线、30周线走平向上,30月线走平向上。持股时间一般在3个月至半年,最多是一年时间。另外(30分钟、60分钟线决定日线上涨与下跌的趋势)。

中线炒股的时间因人而异,因股而异,一般3个月至6个月之间最佳。从周线图技术分析,大多个股在运行3个月至6个月后,中间都有1至2个月的调整期,此时应可获利出局。

选择中线持有的股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顺势而为。在国家政策面前,在股市大盘全面下跌的情况下,股民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去抢反弹或选择买人,应该顺势而为清仓观望。如果股市大涨,则要顺势进入,中期持股。(2)应全面分析。中线选股应该从六个方面来进行全面分析:K线形态、技术指标、相对价位、公司基本面、大盘走向、该股题材。(3)应舍弃一些高价股。中线选股,应放弃一些市盈率很高,价格远远高于内在价值的股票。中线炒股应选择一些价位较低的大盘股、蓝筹股较为稳妥。这些股票上涨的惯性较大,维持其上涨趋势的时间也较长一些。尤其是大盘蓝筹股经过第一波大的拉升后会有调整,再出现新一轮拉升行情时容易把握。中线炒股应认清大势,研判个股、在把握价、量、时、空四大关系后并认清趋势,顺势而为进行板块轮炒,争取最大的胜利,是为中线炒股取胜之道。 

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