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吸十法:水下寻宝。

定义:是指在经过连续的下调之后,股价或指数缩量跌破130(120)或250(240)天均线,并且连续几天在大均线下方缩量盘整,不离开大均线远去。如果出现一根中阳线上穿大均线就将确立调整结束。此时介入,应有不错的中线收益。

操作条件:

1、大均线一般选择130(120)或250(240)日均线,在极强势的情况下,主力打压股价跌破30日均线诱空洗盘,之后再发动行情,投资者可灵活运用。
2、跌破大均线最好是采取连续阴线下跌的方式,破位的那根阴线最好是光头光脚的大阴线,但破位后股价不再下跌,有时稍微盘2、3个交易日后就会拉出长阳收复失地,有时会在大均线下方震荡整理一段时间。
3、均线失守后大形态上一般是两度探底的走势,总体形态并不难看,而破位后该跌不跌就值得跟踪关注。此外量能的变化尤为重要,跌破均线时量能应是缩量水平 ,而收复均线时会有一定的放量。如果收复均线是采取涨停长阳的方式,则“水下寻宝”的成功率会更高。
4、应用该战法要注意观察当时大盘或者同类板块的表现,如果大盘或同类板块仍处于上升趋势之中,短期的下跌只是上涨过程中的正常回档,那么该股跌破大均线就很可能是主力的诱空行为。
5、当某只股票跌破大均线后,我们要关注其跌破大均线后的表现,如果是在大均线下方强势整理,大盘跌它不跌,就很可能走出“水下寻宝”的走势,可考虑在量能极缩或收十字星时低吸。而比较安全的做法是等该股走出“水下寻宝”的图形,在放量收复大均线时及时跟进。


注意事项:


1、如果是在大均线下方低吸介入,则可把止损位设在近期的平台整理下方;如果是在破位大阴线的下方介入,可把止损位设在亏5%的位置。因为“水下寻宝”的走势在破位后不再下跌,如果继续下跌,则可能出现失败形态。如果在在收复均线的当天介入,则可把止损位设在大均线下方或设在前一根破位阴线的根部以下。
2、“水下寻宝”的个股在收复均线后会持续走强一段时间,一般会形成新的上升趋势,介入的投资者并不用急于获利了结,可考虑把止盈位设在上升趋势下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