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针锥底的买入时机!

股价跌到低位后,如果某日出现一条“长下影小实体”的K线,就称为“一针锥底”线。

该图形是明显的买入信号,此时进场,短线获利可靠。该图形买入信号的原理是:长大的下影线,表明下档承接能力强,股价跌到这一价位后,就会招来多头的抢购,从而推动股价上扬。

一针锥底指的是,股价跌到低位后,某日出现了一条长下影小实体的K线。它被视为明显的买入信号,此时可作为一个买点进场,短线获利可靠。在下影线部位买入的投资者,第二天就能获利。

图中表现出了股价连续阴跌后出现了一个长下影线的小实体,长长的下影线,表明低档承接能力强,股价跌到这一价位后,就会招来多头返攻,推动股价上扬。

如何确认一针锥底在阶段底部?

随着股价的持续下跌,首先出现了成交量阶段地量,地量出现后股价继续下跌,但成交量开始呈放大趋势,随着一根长下影线的急速杀跌,股价出现企稳的态势,而成交量继续放大,说明抄底盘持续进场,第一根探底针的出现,预示着阶段性底部出现,多头能量大于空头,这就是短线的第一个买点。次日成交量急剧放大,短线抄底和跟风盘蜂拥进场,收出一根短下影大阳线,表明短线行情处于强势,应继续持有。第三日量能继续放大,但是股价出现滞涨,表明空头再次占据上风,获利盘出逃,短线应止赢出局。对于第二根一针锥底来说也应该先看成交量,在底部区域出现阶段地量,阳线当日成交量开始显著放大,一针锥底信号出现成交量继续放大,说明前日的获利盘和空头抛盘被抄底盘全部接下,短线多头取得决定性优势。虽然收盘仍是阴线,但是那长长的下影线已经说明了多头的强悍,空头的反扑已经被消灭那长影线里。短线可以判定多头把握主动,构成短线的一个买点。以后市来看股价果然有一个阶段的涨幅。

投资者在买入股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1、一针锥底形态可能在任何部位出现,但只有处在底部低位和下降途中股价离30日线移动平均线较远,以及升途中股价调整到位时才买入。在顶部出现时是万万沾不得的。

2、一针锥底形态在下降途中出现时,要快进快出,不能恋战,稍有收获,进应获利了结。

3、一针锥底形态在上升途中波段低点和底部行情的低点位置出现时,即可进行短线操作,也可中线持有,如果在这两处再出现长下影线小实体图线,风险会小很多,获利稳定,可放心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