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运用5日均线看准买卖点

均线按时间长短可分为短期移动平均线、中期移动平均线和长期移动平均线。短期移动平均线比较常用的有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而下面我就说下5日平均线的妙用吧!

5日均线实战图解
1:股价高过5日均线过多,可以认为股价偏离5日均线过大,乖离率太大,这时候股价往往会有回调的风险,属于单边走势结束的时机,最好伺机卖出。一般我们认为股价高于5日均线7%-15%就属于篇高,适宜卖出。图解如下:



2:股价回落、跌不破5日均线的话,再次启动时适宜买入。一般说,慢牛股在上升途中,大多时间往往不破5日均线。只要不破,就可结合大势、结合个股基本面,继续持仓。图解如下:



3:股价如跌破5日均线、反抽5日均线过不去的话,需要谨防追高被套,注意逢高卖出。图解如下:我会根据大盘开盘后的变化在盘中即时给出策略4、股价如有效跌破5日均线,一般将跌向10日均线或者20日均线。如果跌到10日均线、20日均线企稳、股价再次启动,则高位卖出的筹码,可以视情况短线回补,以免被轧空。图解如下:



4:股价远离5日均线。股价在下跌的趋势中,当暴跌或者急跌远离5日均线的时候,5日乖离率过大。5日乖离率收盘达到了10%到15%时是最佳的买入时机。



5: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之后,5日均线在低位区域形成W底的走势时为做多信号,投资者可以在右底低点和股价向上突破5日均线的颈线时买入股票。




6:回踩五日均线买入法
“回踩五日均线买入法”,顾名思义,当个股展开一波拉升行情后,短线调整回踩五日均线形成的买入参考。目前,大盘经过大幅回调后,不少强势品种已经回踩或即将回踩5日均线,这种买股方法或将迎来黄金使用期。

实战案例:
技术要点
1、股价展开一波不错的拉升行情,一般涨幅在30%以上;
2、股价最近几个交易日从未跌破五日均线,且沿5日均线上攻;
3、股价回踩5日均线获得较强支持,拐头向上。





01-27 16:07

沪指在权重板块的合力下再次站上60日均线,持续性好于去年的几次触碰60日均线的反弹,不过从成交量来看仍略显不足。沪指下周即将面临20周均线压力,目前该阻力位在2618点附近。指数冲关仍需权重板块发力,并且需要成交量的配合。考虑到春节长假因素及月底的中美贸易谈判,反弹可能仍难免有波折,震荡盘升可能是指数近期主要运行节奏。因此操作上应避免追高,逢低布局为宜。建议继续关注基本面较好的绩优蓝筹,以及具备核心技术的科技龙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