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9年指数比18年会好点

大盘受外围市场影响,早盘两市指数小幅高开,开盘后小幅分化,中小创高开高走,主板指数则高开小幅回调,从大盘分时观察,分时黄线快速上扬,而白线震荡回落,说明在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个股赚钱效应有所回暖。

近期市场大面积雷暴,该出的利空都出了,利空出尽就是利好,同时也有修复需求,因此对于2月份来说,大家依然可以逢低对部分大票进行潜伏布局,但重心应该是放在小票题材机会上,2月份指数震荡给个股和创业板修复的机会应该较多。创业板前几天跌破短期均线形态一下子很难看,今天一下又拉了回来,创业板已经横了整整一个月了,节后估计也要选择短期方向,到时候能突破平台可能会继续反弹,我们要跟着市场实际氛围走,19年指数估计还是阶段性反弹为主,只是中间阶段性反弹可能会比18年的幅度来的大一些。

从技术上看,早间大盘突破了5日均线和60日均线的压制,沪指重返2600点,前期被破坏的形态得到修复。创业板指数更是强势,一阳吞三阴,也是突破20日均线。

总体来看,在经过非理性的下挫后,市场情绪在新政利好和争端趋缓的大背景之下,正在缓慢恢复。由于已经是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资金交投意愿并不强烈,投资策略上仍然谨慎观望,对于低估值的蓝筹继续跟踪。

根据历史经验,一般情况下,长假前第二个交易日为持仓过节的兑现日,市场具备抛压预期,而节前第一个交易日,没有兑现抛压,资金入场多为布局节后红包行情,一般为有小阳收官的预期,操作上可以控制3成仓位。跌不悲,涨不喜!不因底部缩量阴线悲,也不会迎来底部长阳喜,这才是股市的魅力所在。

参考

2019股市放假春节:2月4日(星期一)至2月10日(星期日)休市,2月11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

祝愿朋友们在新的一年股市利润翻翻,家庭和睦,阖家欢乐,猪年诸事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