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条均线构建交易系统

当打开各种股票软件,我们所看到的,除了大家了解到的K线就是各种均线了,颜色各异的均线随着盘面的走动互相交叉,更是有的人自己设置七八条之多,每一条都是压力位、每一条都是阻力位没有规律?而很多高手只看一条均线,即20均线。


20日均线操作方法

1、20均线向上,股价在20均线之上两个条件同时满足,买入。

当股价经过一轮下跌后,已经跌无可跌了,股票一定会反弹。当股票经过调整向上突破20日均线并且是放量的,这就是技术上的买入点,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要有成交量的配合,否则没有多大的意义。

2、20均线向上时跌破20均线并且回踩20日均线但不跌破20日均线,加仓。

当20均线向上时股价回踩到20日均线附近或者跌破20均线并迅速收回,而且成交量并不大。股票在回调后获得20日均线支撑是加仓的最好时机。




3、股价上涨一段后,20日均线拐头向下且股价在20日均线之下,卖出

当20日均线在高位走平时需要警惕,一旦收盘时股价跌破20日均线连续两日收盘价跌破20日均价,20日均线由走多转走平或走空。要清仓卖出。



20均线为什么这么神奇呢,因为20日均线的含义在于周期不短也不长,所以能够较真实的反映出股价最为接近的趋势。它既可避免按10日均线交易过于频繁、失误过多、交易成本过高的缺点,又可弥补长周期均线过于滞后的不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