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攀高

今天大盘震荡上涨,市场人气火爆。明日早盘应该还不错,就是明日下午要注意一些。今天沪股通午后出了20来亿出去了,不过还是红的,相对来说当下行情还是短期性质。目前大盘日线DIF反抽DEA,还没有金叉,明天如果大跌,120分顶背离,日线就是欲擒故纵。只要大盘不大跌,明天日线多半也会开始金叉,酝酿顶背离条件,操作上别抢跑。从技术形态上看今天大盘创2440点以来新高,是5浪上涨性质。5浪若以3月27日的调整低点2987点计算,到今天运行4个交易日,相对来说这周还是安全的。不过要观察权重股的表现,一旦两油大幅拉升,就是行情结束的时刻。目前市场两根放量大阳线之后,预计明天大盘可能出现一定震荡,随后再冲击3200点整数关。在操作上,密切关注两油的走势,随时做好清仓准备!

参考



04-02 03:54

如果上证指数到本周五回踩不破3129点,则表明指数已经站稳箱体上沿,市场在此位置拉开新一波上涨行情的可能性比较大。


但如果指数不进行回踩,直接加速上涨,则可能引发自2440点以来的一次大技术背离,风险反而比不回踩更大,因为指数会直接完成一个完整的5浪结构,走完一次完整的阶段上涨周期。


综合以上分析;如果指数加速上涨,应该减仓,边涨边卖;如果指数回调至3129点后保持不破,继续持仓或者加仓;如果跌破3129点,重回区间震荡,保持轻仓。


慢牛行情中,上涨的结构是非常复杂的,应对复杂结构,最好的办法是通过精选品种的方式来应对!

04-02 05:07

上证指数支撑位:3155点




上证指数压力位:3205点




在指数没有正式到顶之前,可以持股不动,而这几天横盘,涨势不大,在指数回踩不跌破3155点的情况下,可以买入。




上半年最后的吃肉行情,一旦是五浪的高点确定之后,则就没肉吃了,该啃骨头了。

04-02 17:10

没有想到,指数这么快就不拉升了,开始进入到了横盘筑顶段,但这个横盘筑顶,我认为是可以突破过去的!

接下来的市场,要观察下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的走势了,一般而言,当中国石油出现5个点以上的大涨,甚至是涨停的话,那也就确立了指数也到顶了。

同时也要让多头们注意,观察下上证指数的成交量到底是否可以超过3月7日的成交量。如果成交量不能够创出新高的话,也就构成了“量价顶背离”了。目前的行情就是火中取栗!

而明天,或者是未来几天,最好是不要跌破3129点,前期的顶,成为现在的底。

04-03 22:05

周三沪指低开高走再次大涨。早盘市场受到社保基金减持等不利消息影响低开,随后指数在券商、建筑等权重板块拉升下快速翻红,上午指数总体维持在昨日收盘点位附近窄幅波动;午后券商等权重板块拉升,带动指数震荡上扬,沪指尾盘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

指数今日并未受到社保基金减持等不利消息的影响,显示目前市场的强势特征。指数突破3月以来的横盘震荡区间后,向上空间进一步打开,沪指3200-3500阻力较小,预计短期将维持震荡上涨趋势。不惧盘中震荡,回调仍是上车机会,目前较好的策略是持股待涨为主。建议继续关注基本面较好而估值偏低的品种!

04-09 08:05

从周线上看大盘,只要指数不跌破3206点,则没有风险!

3206点这个点位可是有两重含义的:

第一重是2018年5月25日这周的开盘点便是3206点。

第二重是上周周K线大阳柱的三分之一点位便是3206点。

一旦是跌破了3206点收不会的话,极易形成周K线阴包阳的顶部结构。这个点位,仓位重的可以参考下。



04-09 17:00

目前市场总体延续震荡调整走势,板块热点轮动明显加快,昨日领涨的周期板块今日领跌,市场操作难度有所加大。一般来说,指数突破前期高点后,往往会出现震荡回踩的走势,以消化上档套牢盘压力。短期可关注沪指5日均线支撑,若指数跌破5日均线,对于前期累积涨幅较大的品种可考虑适当减仓。而从中线来看,市场向好趋势不变,短期震荡调整有利于行情进一步展开。若指数出现快速回调,仍是较好的上车机会。

参考

04-09 22:23

预计大盘明天或还有震荡,关注两市5日均线得失,只要收盘不破,仍属于强势。同时,继续观察工行与两油等的表现。

目前个股形态差别很大,有的在3月7日之后一直处在日线四浪调整中,或有的三浪还没运行完,操作上,建议仔细甄别个股,特别是周月线处在大底部中,日线上的突破240日线后距离该线并不远的个股,存在较大的补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