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9日收评

目前市场总体延续震荡调整走势,板块热点轮动明显加快,昨日领涨的周期板块今日领跌,市场操作难度有所加大。一般来说,指数突破前期高点后,往往会出现震荡回踩的走势,以消化上档套牢盘压力。短期可关注沪指5日均线支撑,若指数跌破5日均线,对于前期累积涨幅较大的品种可考虑适当减仓。而从中线来看,市场向好趋势不变,短期震荡调整有利于行情进一步展开。若指数出现快速回调,仍是较好的上车机会。

参考

04-09 22:22

预计大盘明天或还有震荡,关注两市5日均线得失,只要收盘不破,仍属于强势。同时,继续观察工行与两油等的表现。

目前个股形态差别很大,有的在3月7日之后一直处在日线四浪调整中,或有的三浪还没运行完,操作上,建议仔细甄别个股,特别是周月线处在大底部中,日线上的突破240日线后距离该线并不远的个股,存在较大的补涨机会。

04-10 06:09

从上证指数日线的角度看,大的方向没有问题,目前便是运行在大五浪的过程之中。3288点是上涨通道的上轨压力位,量能跟不上,这是技术派看空的根源。

目前,我暂时不认为3288点就是本轮行情的最高点,而是次高点,虽然是这样判断的,但实际操作上,则不能这样操作,不能因为还有机会创出新高,就一点仓位不降。等这个3288点变成了最高点,在想减仓,晚了。

上涨五浪行情结束,ABC浪的调整是不能避免的,大的上涨五浪,对应大的下降ABC浪,理论的跌幅回踩到2800点一带,这个是说的通的,后面不在下跌了,在喊牛市也不晚。

04-11 20:30

上证指数周线,明天周五的走势,无论是收中阴柱还是收中阳柱,对收周K线都是不利的。

若收一根中阳柱的话,则周K线的形态就可能是吊死鬼K线。而若是收一根中阴柱的话,则周K线将阴包阳,也是见顶K线组合!

04-12 20:28

周五两市延续调整走势。早盘沪指低开后在券商板块拉升下盘中冲高翻红,不过由于缺乏成交量配合,加上周期权重板块继续下跌,指数十点半过后再次走弱,沪指盘中最低下探至3168点附近;下午两点过后,建筑、券商板块拉升,带动指数尾盘企稳反弹。

沪指3288点以来的这波回调,总体属于创新高后的技术面回踩,市场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变化。今日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显示做空动能减弱,近期持续回调的券商板块今日也有所企稳。综合来看,指数这波回调或已接近尾声,下周有望逐步企稳回升,短期可关注沪指3150点附近支撑。市场回调再次带来逢低布局时机。

04-13 14:48

市场出现调整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在经历了本周的调整之后,只要大盘不在下一周跌破21日均线,那么短期市场出现大跌的可能性就不大,下周市场依然是一个震荡和整理的市场,只要市场大趋势不破,大盘仍有可能再度回到3250点之上。

04-14 07:10

操作上,建议沿着两个方向进行布局,一是周期类的价值品种,另一个是高科技类的成长股。周期板块将受益经济的企稳回升,中观层面早周期领域的积极变化已经发生,可继续关注有色、钢铁、煤炭等板块。科技成长板块将受益科技创新政策红利以及科创板辐射,国产芯片、人工智能等板块回调仍是较好的低吸机会。

04-14 07:20

操作上,建议沿着两个方向进行布局,一是周期类的价值品种,另一个是高科技类的成长股。周期板块将受益经济的企稳回升,中观层面早周期领域的积极变化已经发生,可继续关注有色、钢铁、煤炭等板块。科技成长板块将受益科技创新政策红利以及科创板辐射,国产芯片、人工智能等板块回调仍是较好的低吸机会。

04-14 20:29

衡量个股反弹强弱的方法

1、突破关键均线;

2、K线大小形态;

3、成交量大小。


在日K线图上设置3条均线:5天、13天、21天,观察反弹突破了几条均线:

一条都无法突破的,最弱;

突破5天均线的,还凑合;

突破13天均线的,稍强;

突破21天均线的,相对最强。


量能方面:

K线阳包阴的更强;

K线反弹到昨天阴线的一半,还行;

K线反弹不到昨天阴线1/3的,最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