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的级别在扩大

周四大盘平开反抽后持续下跌,下午弱反弹后再现跳水走势,尾盘临近10日线收盘,量能萎缩。今天盘中虽有反抽,总体量能是萎缩的,由于各指数的日线形态呈破位短期均线走势,调整的级别有所扩大,但并不认为是2440点上涨结束。大盘连续上涨修复周期背离的回踩是好事不是坏事,有必要短防是可以的,但不能因此过度悲观得出非理性结论。

大盘的240周线已经放量突破,目前位于3138点,预计明天继续回踩该区域。只有该点明确破位,才认定为假突破。股市如人生跌宕起伏,没人能一帆风顺。心态很重要,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明知道要调整,为何不克制一些呢?明天周五,技术面加逻辑还是继续调整;理性的人看到的是后面的机会。目前指数还是没看到恐慌量出来,短期要出现日k线反弹最好需要有恐慌逼出来,上周指数分时图震荡,这周转入日k线震荡了。上周主板突破3200点之后,有券商和机构就称3200点到3500点无压力,这里他们到底是真忽略这个顶背离呢?还是市场太乐观呢。

在操作上,建议场外继续观望,等待3138点一线有效止跌后再进;场内仍以个股为重,破位20日线且已经大幅上涨过的个股,应适当减仓避险。

参考


04-11 18:25

今天收盘之后,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都形成了日线的macd顶背离结构!提醒下大家,大的风险正在逐步来临了,注意控制仓位,可不要满仓在山顶站岗了。

04-11 20:28

上证指数周线,明天周五的走势,无论是收中阴柱还是收中阳柱,对收周K线都是不利的。

若收一根中阳柱的话,则周K线的形态就可能是吊死鬼K线。而若是收一根中阴柱的话,则周K线将阴包阳,也是见顶K线组合!

04-12 20:27

周五两市延续调整走势。早盘沪指低开后在券商板块拉升下盘中冲高翻红,不过由于缺乏成交量配合,加上周期权重板块继续下跌,指数十点半过后再次走弱,沪指盘中最低下探至3168点附近;下午两点过后,建筑、券商板块拉升,带动指数尾盘企稳反弹。

沪指3288点以来的这波回调,总体属于创新高后的技术面回踩,市场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变化。今日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显示做空动能减弱,近期持续回调的券商板块今日也有所企稳。综合来看,指数这波回调或已接近尾声,下周有望逐步企稳回升,短期可关注沪指3150点附近支撑。市场回调再次带来逢低布局时机。

04-13 14:47

市场出现调整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在经历了本周的调整之后,只要大盘不在下一周跌破21日均线,那么短期市场出现大跌的可能性就不大,下周市场依然是一个震荡和整理的市场,只要市场大趋势不破,大盘仍有可能再度回到3250点之上。

04-14 07:11

操作上,建议沿着两个方向进行布局,一是周期类的价值品种,另一个是高科技类的成长股。周期板块将受益经济的企稳回升,中观层面早周期领域的积极变化已经发生,可继续关注有色、钢铁、煤炭等板块。科技成长板块将受益科技创新政策红利以及科创板辐射,国产芯片、人工智能等板块回调仍是较好的低吸机会。

04-14 20:29

衡量个股反弹强弱的方法

1、突破关键均线;

2、K线大小形态;

3、成交量大小。


在日K线图上设置3条均线:5天、13天、21天,观察反弹突破了几条均线:

一条都无法突破的,最弱;

突破5天均线的,还凑合;

突破13天均线的,稍强;

突破21天均线的,相对最强。


量能方面:

K线阳包阴的更强;

K线反弹到昨天阴线的一半,还行;

K线反弹不到昨天阴线1/3的,最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